咳嗽、咳痰2周以上,怀疑得了肺结核?

2023-01-20 17:33:31 来源: 结防所 作者:

  一、咳嗽、咳痰2周以上,应怀疑得了肺结核,要及时就诊。

  1、肺结核的常见症状是咳嗽、咳痰,如果这些症状持续2周以上,应高度怀疑得了肺结核,要及时到医院看病。

  2、肺结核还会伴有痰中带血、低烧、夜间出汗、午后发热、胸痛、疲乏无力、体重减轻、呼吸困难等症状。

  3、怀疑得了肺结核,要及时到当地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县(区、旗)、地市、省(区、市)等区域均设有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

  二、规范全程治疗,绝大多数患者可以治愈,还可避免传染他人。

  1、肺结核治疗全程为6-8个月,耐药肺结核治疗全程为18-24个月。

  2、按医生要求规范治疗,绝大多数肺结核病人都可以治愈。自己恢复健康,同时保护家人。

  3、肺结核病人如果不规范治疗,容易产生耐药肺结核。病人一旦耐药,治愈率低,治疗费用高,社会危害大。

初审编辑:姚潇雨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