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银滩医院多措并举积极应对春节“返乡潮”

2023-01-20 17:33:31 来源: 乳山市银滩医院 作者:

  随着春节返乡人员的逐渐增多,乡镇卫生院成为农村防疫的第一道关口。为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做好医疗服务保障工作,乳山市银滩医院年前积极备好了药品、设备,并加强人员培训,确保辖区群众渡过一个祥和、安康的春节。

  1月19日上午,银滩医院全科门诊的医生正在为村民诊断病情,详细询问患者的不适症状,耐心查看检查结果,并指导其用药和注意事项。大庄村的宋大爷高兴地说,“两年前做CT需要到市里排队,看病需要一天的时间,现在不用出远门24小时都能来银滩医院做检查,太方便了。”在住院部病房内的住院患者正在输液,输完液后进行新冠感染后的中医康复治疗。银滩医院院长张涛说,“目前卫生院新冠感染者住院人数和门诊发热患者就诊人数在逐步下降,为全力保障新冠感染者早发现、早治疗,乳山市银滩医院充分发挥医联体、家庭医生和乡村医生作用,切实提高对重点人群的识别和诊断能力,我们按照上级要求,把辖区重点人群分类管理,由家庭医生和村医组成小分队,进行入户走访或电话询问指导,实时掌握患者健康状况,对病情有加重或变化的进一步会诊,症状偏重的患者到卫生院进行住院治疗或及时通过转诊平台转诊救治,确保得到及时治疗。”

  银滩医院负责疫情及公共卫生的黄士雷院长说,“前期退热药、咳嗽药等药物比较紧俏,政府和卫健局反应速度快,没多久就协调补充好药品了,应对春节返乡高峰可能会带来的新冠感染传播风险,卫生院、卫生室从药品、医疗设备方面做了充足准备,我们储备了抗生素、感冒、退烧药、咳嗽药及针对此次新冠感染常用的中成药等药品,并增加了血氧仪、制氧机、心电监护仪等设备;120司机进行了安全驾驶及转运常识培训;同时针对新冠病毒感染救治,医务人员和村医通过华医网、卫健系统专家视频培训和卫生院内部培训,提升救治能力。”

初审编辑:姚潇雨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