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手机报精彩无线

17年的就业大餐:2013年高校毕业生招聘会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3-02-19 15:0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早上8点多,前来应聘的毕业生络绎不绝

进入会场的毕业生

求职者在现场面试

见面会现场

见面会人潮涌动

中午,参会毕业生在场外休息

    大众网威海2月19日讯 (通讯员 梁宁 曲森 见习记者 王晓青) 2月19日(农历正月初十),威海市2013年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威海国际展览中心成功举办,这是威海市连续17年为毕业生准备的节后就业大餐。本次见面会共有300多家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1.6万个,威高集团、三角集团、三星电子、成山集团等威海市所有骨干大型企业均进场招聘,各类民营和中小企业踊跃参会。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5万名毕业生参会,现场达成就业意向9000多个,签订就业协议3200多人。
  威海市自1997年开始,每年正月初十举办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对威海及周边的老百姓来说,“大年三十过年,正月初一拜年,正月初十参加见面会找工作”已经成了一个固定的节日,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成为人社部门为民办实事的一个品牌。供需见面会的场地从露天操场几张桌椅变成室内的标准桁架,职位信息从几张打印纸变成了精美的彩色手册,参加招聘的单位和毕业生数量从几百人到数万人,范围从威海市本地生源扩大到全省乃至全国高校,服务项目从收费变为政府全程买单,安保措施从由工作人员负责到由公安、消防、武警、卫生等部门联合。据初步统计,十七年来,参加招聘会的人数达到20多万人,通过招聘会达成就业意向或实现就业的人数有12万人左右,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对促进毕业生就业、单位招聘优秀人才、扩大公共就业服务的影响力都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威海市大力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扎实开展一系列就业促进和就业帮扶活动,统筹推进城乡各类群体充分就业。全市高校毕业生登记就业率保持92%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1.51%,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全省最低;创业型城市建设取得新成效,小额担保贷款发放额达到1.2亿元,直接扶持创业1440人,带动就业4900人。市人社局被省政府评为“全省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威海市被国务院授予全国首批“创业先进城市”称号。
  为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就业任务,威海市将按照“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就业”的要求,本着形式简洁、内容丰富、气氛热烈、务求实效的原则,集中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有针对性的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年内将陆续举办“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 、“民营企业招聘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月”、“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创业培训进校园”等系列活动,不断加大就业政策落实力度,强化覆盖城乡的公共就业服务,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大力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加快实现更加充分就业的目标。


 

魏雪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