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新闻

山东省首家县级市淘宝特色销售平台落户乳山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4-12-12 14:21: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2月12日讯 (通讯员 王嘉 杨大杰 记者 王晓青) 12月12日,中国首届(乳山)海洋食品电子商务发展高峰论坛在乳山盛大开启,来自全国各地的电商企业、专家和乳山企业代表共聚一堂,探讨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和应对之策,谋划传统企业的转型升级之路。

  乳山位于山东半岛东南端,是半岛蓝色经济区的核心区域,与日本、韩国隔海相望。该地气候温和、雨水丰沛、光照充足,拥有可供开发养殖海产品的滩涂6667公顷,是全国闻名的“水果之乡”和“水产之乡”。

  近几年来,乳山以建设食品安全市为目标,在全国率先实施农产品安全区域化管理,创建了以“投入无违禁、管理无盲区、产品无公害、出口无隐患、百姓无担忧”为主要内容的“乳山安全模式”,发展大姜、茶叶等无公害基地45万亩,获得乳山牡蛎、乳山茶叶、乳山大姜、乳山苹果、乳山草莓、乳山樱桃等9个国家地理商标认证。

  特别是以“乳山三宝”乳山牡蛎、乳山茶叶、乳山大姜为代表的特色产业链条迅速崛起。优美的环境和严格的管理使乳山牡蛎个大、肉肥、质好、味美,含锌量极高;生产的绿茶叶片厚,含有大量适合人体健康的茶多酚、氨基酸等物质,具有味道醇厚、清香久长、耐冲耐泡等特点;产出的大姜姜体宽厚、色泽金黄,含粗纤维少、口感细嫩。中国江北最大牡蛎生产区、纬度最高露天茶叶生产基地、胶东优质大姜生产基地、无公害认证、绿色认证、国家地理标志商标……一项项荣誉纷至沓来。

  为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平台简便快捷、低成本的优势,乳山决定搭乘电商快车,开辟农产品销售线上新渠道,打造涵盖技术、物流、数据等全方位的电子商务产业链。为此,乳山引来“金凤凰”,启动了山东省首家县级市淘宝特色销售平台——淘宝特色中国山东馆乳山基地,在淘宝上集中搭建乳山特色产品宣传平台,提高城市知名度。

  淘宝特色馆乳山基地落成后,基地将依托“乳山三宝”等乳山本地优势农产品和海洋产品,通过“媒体+电商+产业园”这一最新模式,以山东馆乳山基地作为县域电商发展的前沿阵地,扎实推进农特产品和海洋食品电商运营,由此探索发展线上线下全面结合的县域电商落地型运营模式,推进乳山当地农产品和水产品向全国乃至世界范围的更好宣传和推广。

  据了解,本次中国(乳山)海洋食品电子商务发展高峰论坛为期2天。会议期间,阿里研究院高级专家、中国移动商务专家、华东理工大学教授等电子商务专家、企业家就电子商务发展的前沿问题和热点话题,与与会人员进行专题讲座交流。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