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新闻

威海企业赴邯郸招聘 达成用工意向1100多个

来源:威海日报   编辑:   2015-02-28 13:52:00   作者:

  2月26日上午,威海市30多家企业参加了在河北邯郸肥乡县举行的2015年“春风行动”农民工暨高校毕业生现场招聘会。据了解,当天下午,肥乡县招聘会共接待了一万余名求职者,其中我市企业接待了3000余名,初步达成用工意向者超过1100人。
  2015年1月份,河北邯郸就业局一行数十人远道而来,考察学习我市人才市场建设情况,考察之余向我市有关部门吐露了邯郸这样一个现状:邯郸人口将近一千万人,每年都有大量的外出务工人员,希望威海能吸纳一部分当地务工人员。而据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针对市内150家用工规模在100人以上的重点企业调查显示,我市107家企业年初计划招收新员工13871人,“用工荒”问题虽较去年同期有所缓解,但情况依然不容乐观。
  为此,我市相关部门决定远赴河北邯郸进行招聘。2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七,一大早,市人社局就组织我市30多家用工需求比较强烈的重点企业,带着7400多个就业岗位踏上了河北邯郸的行程。这些岗位涉及机械加工、电子装配、食品加工等多个行业。
  肥乡县地处邯郸东部,人口38万多,每年都向外输出大量外出务工人员。2月26日,威海鑫宏建筑公司是第一个出现在肥乡县招聘会上的企业,公司每月3000元到5000元的薪酬一下吸引了众多求职者的注意。很快,该公司摊位就被求职者围得水泄不通。程红岭是肥乡县沙窝村人,今年46岁,在外打工20多年,因为家离人才市场不到2公里,所以他一大早就赶到了招聘会现场,在鑫宏建筑公司的摊位前,他仔细询问了许多问题,从他的问题可以看出他有着丰富的务工经验。“我想找个正规的单位工作,这样的话工资啥的都能及时发放,工作权益也能有所保障。”程红岭说,他去年在邯郸市给别人打零工,每个月工资只有两千元左右。“我想招呼几个本村的老乡跟我一起去威海工作,如果工作顺利的话,我想在威海安个家,把妻子和孩子都接过去,一起跟我去享受威海的好环境。”程红岭6年前曾经来威海打过零工,当时待的时间不长,但威海优美的环境和良好的工作环境还是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于以后在威海的工作,他充满了美好的愿望。
  我市提供的众多就业岗位不仅吸引了普通务工人员,也同样吸引了不少高校毕业生。魏丽敏是一名2014级本科毕业生,她向我市威达机械、威高集团、宣杨数码等多家企业都投递了简历。“因为有亲戚在威海,我曾经去过几次威海,感觉那里的环境太好了,想在威海找一份与专业相关的外贸工作,希望有机会留在那里。”魏丽敏说道。
  据了解,市人社局组织的这30多家企业还将参加四场以上邯郸市其他县区的招聘会。 记者 刘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滕佳蕾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