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联通启动“千场巡讲进万家、智慧生活颂百年”活动

2021-05-17 10: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姚潇雨 李钊铭 威海报道

  5月16日,“千场巡讲进万家、智慧生活颂百年——山东联通5G智慧讲堂进社区(威海站)活动”启动仪式在竹岛邮电大楼举行。此次活动是山东省为加快提升5G用户普及率,在全省开展的“山东省‘5G进万家’”系列活动之一。

  威海联通副总经理宋文杰在致辞中表示,威海联通自5月中旬开始,将充分利用5·17国际电信日、6·18年中促销等时间节点,开展5G知识进社区巡讲活动,并在活动期间开展“5G手机折扣/直降”“以旧换新”“5G手机分期购”等手机购置优惠活动,丰富5G业务权益,促进信息消费体验升级,不断提升客户感知,满足广大用户对更高品质网络生活的需求,更好的服务威海经济社会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威海联通以动画视频、实物、展板、互动讲解、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展示了通信技术的发展历程和建设成就、电信防欺诈知识、FTTR组网技术、全屋智能业务、智能手机应用等知识。“过去,我对5G基站建设有误解,担心有辐射,今天听了威海联通工作人员的介绍,安心了不少,也认识到了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性。”联通用户张晓彤表示。

  据了解,2019年3月,威海联通首个5G基站开通试运行,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如今5G网络实现市区及县城城区信号连续覆盖,建成了覆盖50%人口的高品质5G网络。同时,陆续推出了10大类5G重点工程,超过百项5G应用成果,积极助力威海市在5G技术应用、新业务部署上走在前列,围绕“产业科创”“山海文旅”“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达产5G+智慧社区、5G+智慧海洋、5G+智慧矿山多项大型5G创新项目。

  下一步,威海联通将继续加快高质量5G网络建设步伐,全面推进5G网络试点和规模组网,推动5G与重点垂直行业深度融合。依托可靠、智慧、安全的云网资源,持续发挥5G云网融合的一体化综合优势,与产业生态伙伴共同探索5G在万物互联、数字城市、智慧社区、智慧家庭等方面的应用,用更优的网络、更好的服务、更新的体验,让威海联通用户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15065122353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