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悦“中央厨房”长什么样?24组亲子家庭来“探秘” !

2021-05-10 18:50: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威海报道

  5月9日上午,来自新都小学的24组亲子家庭,一起前往位于环翠区温泉镇的家家悦威海配餐中心,参观面点、面包、酱卤、快餐等四大生产车间,从源头上实地了解配餐中心食品质量安全。

  活动当日,孩子们和家长先是参观了高大上的家家悦云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这里,全威海300多家超市门店位置、140多辆物流车的车辆信息、运行轨迹、环境检测情况等都显示在大屏幕上。随后来到配餐中心展示厅,在这里,大家了解到了配餐中心的建设情况及功能,还品尝了由“中央厨房”制作的可口蒜肠、卤猪头肉、卤猪肝、红油伴翅、大喜饼等可口小食。

  在家家悦威海配餐中心办公室主任丛日峰的带领下,孩子和家长们全部按要求统一换上了头套、鞋套和消毒衣,列队进入“风淋室”,去除衣服上的灰尘、头发等杂物后,方能进入生产车间参观。虽然程序有些复杂,但家长们纷纷表示理解:卫生要求得越严格,我们作为消费者才越放心。

  “现在我们的车间多采用自动化生产,像自动馒头生产线能够生产出两种不同规格的馒头,自动包子生产线保证馅料均匀……先进设备的使用,有效保证了配方统一、口味统一。所有车间生产的产品都是通过全自动成品输送线,直接输送到一楼的成品分拣区,有效避免了人流、物流的交叉污染。专业的检测技术人员,加工全过程管控,保证呈现给消费者的是安全、放心、高品质的食品。”丛日峰一边带着大家参观一边详细为大家讲解着。

  从生产车间参观结束后,家家悦工作人员带领孩子和家长亲手制作寿司。将紫菜铺在寿司垫上,加入自己喜欢的黄瓜、香肠、肉松和沙拉酱,用竹帘把紫菜里的饭卷起来……在专业工作人员的演示和亲手指导下,孩子们一步步完成寿司的制作。由于活动当天正值母亲节,很多小朋友并不急着品尝做好的寿司,而是小心的装进盒子里,带回家和妈妈一起分享。

  “参观完了以后,我们更加放心家家悦的食品安全了。”新都小学家长李女士开心地说道,“家家悦从源头把控产品质量,保护居民们舌尖上的安全,今后在家家悦选购食品更放心了。”

  谈到举办此次文化之旅的初衷,丛日峰表示:让孩子们亲眼见识到食品生产的标准化流程,对食品的安全管理也会有更具象化的认识,开阔眼界。同时,家长们参观后,为孩子们选择家家悦生产的食品时,也会更放心、安心。

  据了解,家家悦威海配餐中心位于环翠区温泉镇,2011年投资建设。按照“健康消费家家悦”的理念,配备进口高端设备和先进的化验检验中心,建成高标准的加工配送体系,通过规模化生产降低成本,标准化生产提高品质,科学化营养搭配引导健康消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