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再升级!威海联通举办第三届国企开放日活动

2021-05-17 22:04: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钊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姚潇雨 李钊铭 威海报道

  5G作为近年来信息通信领域的热点,在各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过程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今年“5·17”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的主题是“在充满挑战的时代加速数字化转型”,在此背景下,中国联通举办“百年筑梦 网络强国——匠心网络红色万里行启动仪式暨国企开放日”活动,威海设立分会场,积极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宣传”“5G创新应用展示”等多项线下活动。

  “大姨,如果有陌生电话打来让您汇款,您一定要提高警惕。”活动中,威海联通21名青年党员、团员志愿者,来到鲸园街道北港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现场发放有关打击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页,并向居民讲解了生活中常见网络诈骗案例、最新骗术及应对技巧,提醒大家不要轻信以各种理由索要财物的陌生电话或短信。威海联通团委书记张军超介绍道:“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同时也提升了居民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自我保护能力,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火墙’,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威海联通新威路和竹岛营业厅,前来办理业务的用户纷纷在5G智慧生活馆展区驻足,现场工作人员对多款产品进行了演示和讲解,激光电视、智能门锁、智能窗帘……10余种智能家居产品生动地展现在大家面前,智能程度让在场用户感到惊喜不断,纷纷感叹5G时代将带来的强大冲击力。

  “我好像真的回到那段历史中,一伸手就能摸到他们一样……”在新威路营业厅,市民李先生在体验联通5G+VR时动情地回忆着。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威海联通智慧党建展示了新时代党建数字阅读等多个基于5G、互联网和VR/AR等先进技术开发的党建宣传、学习教育项目,体现了联通5G新党建的创新与魅力。

  此外,在威海市科技馆联通5G智慧应用馆,工作人员向来自中小学的学生们讲解了5G智慧医疗、5G智慧教育、5G智慧产业、5G智慧能源等基于5G技术的数字化管理和应用,同学们对联通5G全景直播、5G+AR内容云等应用场景充满了兴趣,对数字强国和数字经济了有进一步的认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15065122353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服务再升级!威海联通举办第三届国企开放日活动

    5G作为近年来信息通信领域的热点,在各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过程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今年“5·17”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的主题是“在充满挑战的时代加速数字化转型”,在此背景下,中国联通举办“百年筑梦 网络强国——匠心网络红色万里行启动仪式暨国企开放日”活动[详细]

    05-17 22-05大众网
  • 威海联通启动“千场巡讲进万家、智慧生活颂百年”活动

    5月16日,“千场巡讲进万家、智慧生活颂百年——山东联通5G智慧讲堂进社区(威海站)活动”启动仪式在竹岛邮电大楼举行。此次活动是山东省为加快提升5G用户普及率,在全省开展的“山东省‘5G进万家’”系列活动之一。[详细]

    05-17 10-05大众网
  • 山东移动“全球通大讲堂”盛大开启

    5月15日,山东移动全球通大讲堂在济南盛大开启,来自全国各地约1500余名全球通客户现场参加活动,在线网络直播观看人数超过98万人次。[详细]

    05-15 16-05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
  • 山东“智慧家庭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济南隆重召开

    5月13日上午,山东移动“智慧家庭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山东济南隆重召开。本次会议主题是“引领全千兆时代 智享数字化家庭”。大会得到上级主管部门和产业合作伙伴高度重视,山东省通信管理局相关领导,百余名智慧家庭生态合作伙伴及行业专家参加会议。参会嘉宾代表在[详细]

    05-13 17-05一览通信
  • 温馨一幕在家家悦上演!快看看这些 “超级宝贝”

    5月9日,家家悦超能杯“爱劳动我最棒 我是超级小能手”第四场亲子洗衣运动会在家家悦文登银河店举行。[详细]

    05-13 11-05大众网
  • 家家悦九龙城母亲节孕妈健步走活动成功举行

    “超级孕妈,为爱徒步”。5月9日,首届家家悦九龙城母亲节孕妈健步走活动在家家悦九龙城购物广场启动,数百名孕期4至7个月的孕妈和准爸爸参与其中。活动伊始,大家有序领取运动装备,在心型造型墙前打卡留念,孕妈们互相交流孕期经验,现场热闹非凡。[详细]

    05-13 11-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