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悦集团采购170余吨滞销萝卜助农解困

2021-06-15 09:05:43 来源: 家家悦快讯 作者:

  6月12日,在青岛莱西店埠镇庄头村,连日来困扰村民的萝卜滞销问题,在家家悦集团伸出援手之后终于得到了缓解。5辆采购车满载着170余吨萝卜,从庄头村直接运送到家家悦集团物流中心,再通过物流中心配送到家家悦全国近千家门店,为当地菜农解了燃眉之急。

  据了解,莱西店埠镇庄头村及周边农户一直有种萝卜的习惯,往年一般种植面积2万多亩,由于去年萝卜市场行情很好,今年种植萝卜的农户远超往年,种植面积达到了4万多亩。进入6月份后当地萝卜集中上市,导致萝卜供大于求,价格出现断崖式下跌。由于萝卜采收期比较短,很多农户因为找不到销路将采收的萝卜丢弃到了路边;有的农户表示萝卜不要钱,只要能拉走就行。

  一直在莱西驻外采购的家家悦生鲜采购负责人张明海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向家家悦集团总部进行了反馈,总部领导立即表示全力以赴帮助菜农解决滞销萝卜难卖问题,并通过总部与各大区的联络群发动各区域增加要货量,很快达成了首批订单。随后,张明海与庄头村及周边农户进行了对接,按照市场价采购170吨萝卜。

  “我们一直在店埠镇这边采购萝卜,以往的需求量一般在40-50吨,这次信息反馈到总部和各大区后,大家非常的积极踊跃,要货量达到了170吨,我们立刻组织了5辆大挂车过来,今天晚上装车,明天就能通过我们的物流中心配送到各门店,消费者可以第一时间买到新鲜实惠的萝卜。”张明海说。

  作为全国知名连锁超市品牌,家家悦集团始终以承担社会责任为己任,积极发挥龙头带动作用,通过产业助农带动农户增收致富;推行农产品应急采购机制,对滞销农产品第一时间安排人员现场考察、采购,既帮助农户解决了农产品卖难问题,也为消费者提供了优质实惠的商品,实现了农户、消费者、企业多方受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