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第十二中学进行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

2020-06-18 17:50:09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邓慧慧 通讯员孔小龙 威海报道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作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学生的食品安全无时无刻不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为切实把好食品安全关,让孩子吃得放心、家长觉得安心,近日,荣成市第十二中学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再次对学校食堂进行了专项检查和指导。
  检查组仔细察看了厨房环境卫生、食品原料、色标管理、食品留样、台帐管理、食品贮存、餐具、送餐车清洗消毒、用电用气、供水设施的清洁消毒等情况,着重检查了食用油的品牌、保质期以及索票索证等情况,详细询问近期饭菜种类,并考察了相关工作人员的工作。
  校领导重点强调,食品安全重于泰山,食堂时刻都要把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一定要把好食用油关,尽量减少油炸食品的种类,做好炸后食用油的废弃处理,不得重复使用;严控食品采购、验收、保管、加工及留样、餐具清洗等工作,为全校师生提供安全、卫生、可口的饭菜。
  荣成市第十二中学始终高度重视食品安全,严格执行相关管理规定,按照4D化管理要求,把好食品安全卫生关,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今后,学校会继续加大对食堂的监管力度,将食品安全作为日常管理的重要内容,严管严控食品安全,坚持校长进食堂、师生同进餐,打造学生安心、家长放心的用餐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