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校政企”合作 共建志愿服务基地

2020-09-14 16:31: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洪玉珊 通讯员 杨净然 勇亚楠 威海报道

  2020年9月9日,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基地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威海市景祥果蔬专业合作社举行。威海南海新区小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福晓、山东铝业职业学院院长助理、工会主席张华钢、威海市景翔果蔬专业合作社总经理王金波等相关人员出席仪式。

  仪式上,孙福晓对学院领导、老师以及社会实践服务队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基地的建设是以乡村振兴服务队为媒介,搭建校企合作的桥梁,形成“校政企”三方互利互惠的良性态势。他希望与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吸引更多人才,带来更多的知识和发展。

  张华钢表示,在服务中不仅培养了学生的协作精神和团队意识,还丰富了他们的第二课堂,锻炼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学院为共建单位提供智力支持,共建单位为学生志愿者提供实践平台,为企业储备专业人才,为社会培养更多知农、爱农、为农的优秀人才,真正服务乡村振兴,带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学生志愿者们也能通过深入企业和乡村,在实践中学习,为将来他们成长成才打下更坚实的基础。今后,学院将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以景翔果蔬专业合作社为阵地,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农产品开发、产业调研、创新创业项目培育等活动。

  随后,山东铝业职业学院与威海市景翔果蔬专业合作社、小观镇农村电商创业基地领导共同为基地揭牌。

  仪式后,学院40多名青年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同学们不怕苦,不怕累,在乡村振兴服务队的帮助下,详细了解果蔬种植、躬耕除草、剪枝修叶等专业知识。今后,学院将依托基地不断拓展合作领域,组织更多青年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为推动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发展注入新动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洪玉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