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弘扬正气,文登区教师捐赠将军画像

2020-09-11 14:16: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洪玉珊 通讯员 孙会杰 威海报道

  2020年9月10日上午,天福山起义纪念馆内,威海市文登区教育教学研究培训中心美术教研员姜君丽老师,向纪念馆负责人捐赠精心创作的国画作品《张玉华将军像》,以翰墨丹青表达对将军的景仰之情和深切缅怀。纪念馆负责人向姜君丽老师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并颁发了收藏证书。

  《张玉华将军像》画风朴素清新,人物形神兼备。写实和写意技法紧密契合,淡墨渲染的全新笔墨刻画出身着朴素灰色中山装的将军,瘦削而有力的双手自然搭于身前,体态端庄,挺胸抬头,白发朱颜,目光深邃坚毅,精神浩气凛然。 将军铮铮铁骨、光明磊落的形象跃然纸上。

  张玉华将军是山东省威海市文登人。抗战时期,投笔从戎,不畏流血牺牲,历经枪林弹雨,是天福山起义的领导人之一,并参加过辽沈、抗美援朝等战役,三次负伤,一发子弹从他的右腋下打入腹部,一直留在体内。

  和平年代,张将军广施善行,仁慈博爱,成立“华华基金”,用自己的工资为家乡小学的学生捐资助学,老将军去世后,他的子女又陆续捐资,继承张将军的遗愿。张将军竭尽绵力为家乡改善教育状况,为孩子们铺好希望之路。

  在纪念张将军去世三周年的特殊日子里,姜君丽老师把张将军的画像捐赠给天福山起义纪念馆,缅怀先烈,弘扬正气,向将军致敬!向英雄致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