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职业学院“中启创优学院大学生就业辅导实训基地”正式投建使用

2020-09-15 14:04: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洪玉珊 通讯员 张燕燕 威海报道

  2020年9月,威海职业学院经贸学院金融管理专业“中启创优学院大学生就业辅导实训基地”正式投建使用。威海职业学院与山东中启创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启创优”)于2019年4月18日正式签约,成立“威海职业学院中启创优财富管理学院”,共建金融管理专业(新金融+财富管理方向),共建校内实训基地,在深化“引企入教”改革、培养“双师型”师资队伍、开展学生就业创业等多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2019年底,实训基地完成全部基础装修(含室外形象墙墙面、射灯、教室内墙面、玻璃墙体、吊顶灯具、讲台、暖气包柜、推拉白板、地毯等),30台一体机电脑全部到位。基地面积200余平,实际投入已经超过合同中规定的100万,其中硬件投入51.74万,软件投入52万。自合作以来,双方相互积极沟通协作、脚踏实地,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一年多以来,已经在课程植入、师资建设、教材开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索与合作

  大学生就业辅导实训基地的设计理念是以现代化多媒体教学环境为基础,既体现了院校的学习氛围,也兼具了企业的职场商务,同时还可转换多种学习场景,满足职业化的教学条件及企业真实项目的实训条件。新金融+财富管理专业方向学生将由校企双方共同招生,共同培养,通过“校中企、企中校”的人才培养模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真正将学生的知识专化为社会所需的能力。实训运营以训练为主、授课为辅,配合中启创优专业的教学课程,同时为学生提供专业系统的职涯规划咨询,学、练、做相结合,实现学生的职场综合能力提升,并让学生具备清晰明确的职业生涯发展规划。

  今后校企双方将充分调动中启创优集团企业资源,以服务威海区域产业集群发展为宗旨,解决产学信息不对称等问题,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率,全方位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创业,让学生有一个更广阔的未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洪玉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