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中小学校长赴塔山中学交流学习

2020-10-22 13:47: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洪玉珊 通讯员 张璐 威海报道

  10月21日,来自枣庄市的中小学校长及学校业务骨干老师一行走进塔山中学进行参观交流。塔山中学校长原芳率教师代表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

  原芳带领观摩团参观了学校党建文化长廊、班级文化墙并介绍了学校书香校园的建设情况,“科学报国、仁爱立身”为内核的怀山精神让观摩团成员眼前一亮,纷纷点赞。此外,在副校长陈曦的带领下观摩团还实地观摩了学校的校本课程、社团活动、七维创客活动教室等,实地察看了学校在美术、创客两大特色方面的发展成果。参观的领导老师们也对学校办学特色的一些好做法、好成果热议纷纷,对塔山中学搭建德育活动,传递德育温度,激发学生创造潜能的特色办学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

  下午的优质课教学观摩活动,展现了塔中的“3+3”研究性学习模式,“目标、评价、教学一致性”的课堂教学设计理念,“课前,课中,课后”的三对话课堂教学过程,让观摩团纷纷称赞塔中教师队伍的专业水平,观摩团表示受益匪浅。

  近年来,塔山中学坚持从实际出发,在“怀山精神”引领下,以“明礼”教育为起跑线,为学生埋下真善美的种子,以“知书”为落脚点,引导学生阅读好文章,最终以“3+3”研究性学习模式来撬动核心素养的培养,让每一位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锻就一生发展所需的素养,提升高阶思维。

  随着学校办学特色不断发展,塔山中学欢迎更多的学校来校参观交流,进一步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精细化管理及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