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初镇中心学校探寻“新劳动教育” 打造学校精致“金名片”

2021-04-27 18:04: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下初镇中心小学把“劳”字列入全面发展教育理念,广泛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探索,聚焦劳动习惯的养成和劳动精神的培育,真实开展劳动体验,致力于打造兼具学科特色和育人功能的“新劳动教育”,让“新劳动教育”成为学校教育改革创新的一张“金名片”。

  学校注重 “田园之美、劳教之美”,规划建设特色 “百草园”、“百合园”等基地,进一步打造校内“田园味道”劳动基地。校外开设的“一分田”劳动实践体验基地,让孩子们在真实的生产、生活、生态场景中体验、学习、实践。校内外两大基地双管齐下,齐抓共管,让基地作为德育载体,成为培养学生热爱劳动,开展课外实践活动的一块阵地。

  与此同时,学校以微田园教育实践为载体,把农事劳作课程作为“新劳动教育”的核心和特色。下设“开心农事”“农事拓展”“快乐种植”“爱心分享”四个子课程模块,在四个子课程模块之下开发相对应的课程。引导学生从真实的生活和发展需求出发,体验劳作乐趣,感悟生活情趣。(通讯员 姜力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