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威海市第七中学取得市级排球比赛十连冠!

2021-05-27 17:12: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威海市第七中学在威海市中小学生排球联赛中包揽初中组男、女冠军。

  威海市中小学生排球联赛于5月23日在荣成市体育馆落下帷幕。威海市第七中学代表环翠区参加初中组比赛,在众多队伍中脱颖而出,包揽初中组男、女冠军,2012-2021连续十年在市级比赛的赛场上获得冠军。

  多年来,威海七中以排球特色为引领,充分挖掘排球“球趣、球技、球品、球魂”四大内涵,形成“课堂普及-课程开发-活动育人-提升文化一辐射联动”发展思路,将排球运动逐步发展为“魅力排球”特色项目,从而实现“以球健体、以球健心、以球增智、以球促德”培养目标。

  通过打造校本课程,实现排球运动与国家课程的多元融合。设置排球操、排球啦啦操和排球自由练习等大课间活动,提升学生排球技能,提高学生身体素质。

  充分发挥七中特色项目的辐射带动作用。建立包括威海七中、普陀路小学、锦华小学、千山路小学、福泰小学在内的张村片区排球特色共同体。

  通过与威海市实验高中、威海二中、三中、四中等学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解决运动员的入口和出口问题,将优秀的排球运动员推荐到高中。同时,加大跟威海市排球协会、山东大学威海校区的合作,形成“小学-初中-高中-大学”排球发展共同体的大格局,合力打造威海七中排球特色基地学校的品牌。

  围绕学校“健康致美”特色理念,威海七中将进一步发挥特色校的辐射带动作用,大力发展健康特色体育,建人文体育特色学校,办人民满意教育,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通讯员 于清全 孙春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