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蜊江中学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19 21:21: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热情,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荣成市蜊江中学积极行动,精心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

  学校开展了“红色故事我来讲”英雄故事宣讲赛,各班级利用主题班会课的时间,让每位同学登台交流展示,生动的语言、真情的讲述,再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红色人物故事、革命先烈事迹。各班级涌现出的优秀宣讲员,组成了年级宣讲团。通过聆听宣讲,大家进一步感悟了先辈们的伟大精神,纷纷表示要做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学校还开展了以红色文化教育为主题的亲子研学活动,郭永怀事迹陈列馆、谷牧旧居、龙山革命纪念馆、青山烈士陵园、张晶麟纪念馆……一张张珍贵的图片、一个个生动的影像、一件件满载厚重历史的遗物,带给了同学们强烈的震撼。在重温红色历史中,大家再次深刻感悟了先辈们英勇无畏、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充分认识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与此同时,学校邀请了荣成市委党校老师张坚栋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鲜活生动的党史课。张坚栋带领师生深入了解了荣成市众多抗战英雄的光辉事迹和英雄部队的光辉历程,引导广大师生传承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学校还充分利用“蜊园之声”广播站这一宣传阵地,开设专栏“历史上的今天”,自开播以来,深受广大师生喜爱。通过声音穿透历史的天空,带给了师生们不一样的感受与力量,使党史教育融入生活,让红色基因遍洒校园。(通讯员 董楠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荣成市好运角小学举行消防逃生安全演练活动

     为提高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和逃生能力,近日荣成市好运角小学举行了消防逃生安全演练活动。[详细]

    05-19 13-05大众网
  • 荣成市好运角小学开展综合实践体验活动

    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校内教育与校外教育的有机融合,日前荣成市好运角小学五年级全体师生来到荣成市综合实际教育中心,开展为期三天的实践体验活动。[详细]

    05-18 08-05大众网
  • 温泉学校举行系列防灾减灾安全教育活动

    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工作,提高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最大限度地保护师生的人身安全。5月10日——12日,温泉学校开展了"防灾减灾 携手安全"安全教育宣传周活动。[详细]

    05-17 10-05温泉学校
  • 明湖路学校举办亲子阅读展示活动

    为推广亲子阅读理念,引导广大家长重视陪伴孩子健康成长,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延伸“根生阅读,花开明湖”系列阅读活动的影响力和感染力,推动书香校园、幸福家庭、和谐社会建设,明湖路学校在教务处的统筹安排下分级部举行第二季亲子阅读展示活动。[详细]

    05-17 10-05明湖路学校
  • 塔山中学举行防灾减灾暨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为切实加强学校安全管理,提高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地震发生时的应急、自救自护技能。5月10日,塔山中学举行防灾减灾暨地震应急疏散演练。[详细]

    05-14 16-05塔山中学
  • 荣成市幸福街小学开展将“童心彩塑”引入班级活动

    童心本真、本善、本美,用童心点亮彩色童年,用彩泥塑造人性大美。近日,荣成市幸福街小学二年级(3)班孩子们依托班级一班一品特色课程活动的开展将“童心彩塑”引入班级,旨在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详细]

    05-13 17-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