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逐梦,不负青春——温泉学校助力2017级中考学子自信出征

2021-06-16 18:11: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缓解初四学生的考前压力和紧张情绪,促使同学们能轻松、自信地走进考场,减少"考前焦虑症"的困扰,帮助同学们以良好的状态迎接中考。6月15日下午,温泉学校开展中考助力活动,以活动为载体为学生减压,备战中考。

  本次中考助力活动由德育处徐庆君主任组织,活动分为三部分:

  传授解压小妙招

  徐庆君主任从影响考试的因素、紧张的原因、焦虑与学习水平的关系等方面说明了适度的压力有利于同学们考试的发挥,并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压力,同时介绍了深呼吸、紧张肌肉法、蝴蝶拥抱法,以现场练习的方式给初四学子传递了有效的减压技巧,引导同学们用科学的方法减轻压力,笑迎中考。

  2. 气球大作战,压力踩踩踩

  初一的学弟学妹为师兄、师姐准备祝福气球,他们来到活动现场,为师兄师姐送上祝福,他们祝福初四学子能雄鹰展翅,赢在中考,一举成名。在活动中,同学们踩爆气球,“砰砰”的响声好似中考的礼炮声,积压在同学们心底的烦躁和压力随之烟消云散。在老师和同学的鼓劲、加油声中,初四学子意气风发,以饱满的斗志展示了他们的另一面,把一切的紧张和焦虑瞬间抛到了九霄云外。活动现场"嗨"声不断,把助力活动推向高潮。

  3. 盲盒彩虹卡,花式送祝福

  初三的学弟学妹为初四同学制作了彩虹卡,彩虹卡上写上自己最诚挚的祝福,初四的学子到各班班主任手中抽取属于自己的幸运彩虹卡,大家幸福满满、信心爆棚。

  本次活动旨在为初四的同学们提供一次放松身心的机会,在相互鼓劲、支持中燃起昂扬的斗志。希望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决胜中考,希望同学们能够开开心心地备考,快快乐乐地开考,预祝温泉学校初四学子中考必胜,每个人都能考上理想学府!!

  全体初四班主任寄语

  1、要记住:这世界不会辜负每一份努力和坚持,时光不会辜负执着而勇敢的每一个人。(刘清晨)

  2、利剑出鞘,胜利归来!(苏妮娜)

  3、面临大考,心态要好;摆正身心,价值千金;只要努力,总有天地!(姚竑琨)

  4、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刘建萍)

  5、愿你所有的努力和期待,都能不负光阴。万事可期,未来可期。(梁林羽)

  6、两天的考试过程中,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考过一科,就不要再想了,重要的是休息好、心态好,营造一种良好的应考氛围,祝愿你考试顺利!(刘莉)

  7、理想学校就在不远的前方,先不要想一切可能的结果,认真答卷,答出你真正的水平,迈向理想的高中,向期待已久的未来冲刺!(李琪)

  8、我希望你的成绩会照亮整个夏天,然后带着你的期许。去见,从未见过的风景。(李佳慧)

  9、一叶浮萍归大海 人生何处不相逢。(刘颖)

  10、九年磨砺剑,一朝试锋芒。相信自己就好了,没什么大不了的,真的,不用想太多,会什么做什么,你不会的他们肯定会的也不多,相信我没错!自己打败自己是最可悲的失败,自己战胜自己是最可贵的胜利!加油吧,孩子们,我等你们凯旋的消息。(宋丽芳)

  温泉学校九年级学子在全体师生的深情期待中意气风发、坚定前行,班主任们从考试时间、物品准备、心理准备、答题事项、考试路线等方面细心地向初四考生指导和引领,相信老师们的耐心和细致,一定会助力初四学子中考!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6月16日清晨,初四级部学生雄赳赳,气昂昂,踏上了中考的出征路,去完成九年寒窗苦读的使命。

  每天经过的中厅,高调为同学们加油。

  信心满满的孩子们

  考场敞开胸怀迎接孩子们

  来到考场检测体温,做好疫情防控

  考前争分夺秒 温故重点

  云屏助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