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在教育督导工作暨省督学换届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2021-08-07 12:06:03 来源: 威海教育 作者:

  8月5日,全省教育督导工作暨省督学换届会议召开。威海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高书良,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市教育局班子成员,驻威省督学、省督导员代表在威海市分会场参加会议。会上,高书良代表市政府就全域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作了典型发言。

  在发言中,高书良介绍了威海市自实现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满堂红”后,坚持市域统筹、城乡一体、优质均衡,突出高点规划、均衡发展、教学改革和督导评估,推动义务教育不断向高质量发展的做法和成效。一是突出高点规划,明确全域创建的“路线图”,围绕锻造优势、补齐短板、拉平差距,明确具体时间表和路线图。二是推动均衡发展,亮出城乡教育的“新标尺”。在满足教育经费充足投入的基础上,推动学校硬件均衡、教师队伍均衡、教育质量均衡“三个均衡”同向发展。三是深化教学改革,打造优质教育的“新高地”,坚持优质和均衡“两手抓”,充分发挥国家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实验区、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示范区等教学改革试点作用,推动义务教育从硬件均衡走向内涵提升、从资源均衡走向管理提升。四是抓好督导评估,用好发展考核的“指挥棒”。将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作为评价各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重要内容,纳入党委政府目标绩效管理考核。先后开展6轮市级督导评估,迎接2轮省实地督导评估,对发现问题逐一整改,推动威海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水平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威海市将认真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继续强化党委政府的引领保障作用,以更高标准抓好落实,争取尽快实现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一片红”,努力打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威海样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