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诸往镇中心学校牢织暑期“防溺水安全网”

2021-07-14 14:30: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暑期来临,恰逢今年夏季乳山市降雨量大,为有效预防和避免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乳山市诸往镇中心学校采取一系列措施织牢防溺水教育“安全网”。

  强化宣传教育。学校通过假前召开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暑期安全家长会,向学生普及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宣讲溺水事件发生的严重后果,警示学生远离危险水域,珍爱生命,要求学生在家要做到“六不准”;每天利用微信群或电话提醒学生注意居家安全,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实行暑期安全包联。将任课教师与学生进行包联分组,确保每位学生都有对应的安全包联教师,尤其关注重点群体,加强对低年级学生、留守儿童、爱下水游泳儿童、住在危险水域附近儿童等重点群体关注及教育。

  做好危险水域巡查。为了使镇内危险水域安全防范措施、警示标志无盲点盲区,学校联合镇政府,多次对镇内水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隐患建立台账,确保危险水域防护措施到位,消除一切安全隐患。同时,由教师组成的防溺水巡逻队,坚持每日两次对包点水域进行安全巡查,确保水库、河边没有玩耍、游泳的学生。

  加强家校联系、沟通。各班级通过微信群、QQ群转发防溺水文字视频知识,宣传防溺水教育,发放“防溺水”安全教育告知书,要求家长和学生共同学习,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和监护人监管责任,共同为学生筑起一道安全防护网。

  诸往镇中心学校坚持不懈的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认真做好暑期学生安全工作,真正把防溺水作为当前安全重点工作紧抓不放,多举并措的编织防溺水教育“安全网”,确保学生暑期安全。(通讯员 隋正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乳山市诸往镇中心学校牢织暑期“防溺水安全网”

    为有效预防和避免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乳山市诸往镇中心学校采取一系列措施织牢防溺水教育“安全网”。[详细]

    07-14 14-07大众网
  • 山东交通学院威海校区机关党总支:党建领航 为提质增效注入“红色动能”

    为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交通大学贡献力量。近年来,山东交通学院威海校区机关党总支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检验党建看发展”的工作思路,突出“思想引领、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强化服务师生、服务教学、服务科研等三个[详细]

    07-12 15-07大众网
  •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多措并举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始终把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坚持每年5月至6月组织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结合形势集中举办一批层次分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廉政主题活动,有力促进了风清气正校园文化环境[详细]

    07-09 22-07大众网
  • 暑期已至,学习?游玩?威海学生假期生活这样安排!

    经过了一学期紧张的校园学习生活,7月7日,威海市中、小学生迎来了近两个月的暑假,7月14日,高中生也将开启暑假生活。面对“超长”的假期,威海的学生和家长是如何安排的?在大力整顿校外培训机构的背景下,今年的暑期,威海市中小学生的假期生活将会迎来哪些变化?一[详细]

    07-09 20-07大众网
  • 明珠小学:让劳动教育擦亮人生底色

    近日,明珠小学开辟了“一亩田”劳动教育实践园地,以劳动教育擦亮学生人生底色。芒种当天,学生们着手修建“一亩田”种植园,经历了从耕到种的劳动全过程。在这一片丰盈的沃土上,理解“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的含义。[详细]

    07-05 21-07大众网
  • 文登区米山镇中心幼儿园园长丛艳:用“爱”传递“爱”

    她扎根乡村教育22年,师德高尚,全心全意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无论在任何岗位,担任什么工作,都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将全部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用“爱”传递“爱”。她曾多次获得文登区师德标兵、教学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在省级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技能大赛中取[详细]

    07-02 18-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