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米山镇中心幼儿园园长丛艳:用“爱”传递“爱”

2021-07-02 18:10: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她扎根乡村教育22年,师德高尚,全心全意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无论在任何岗位,担任什么工作,都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将全部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用“爱”传递“爱”。她曾多次获得文登区师德标兵、教学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在省级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她所执教的音乐优质课、家庭教育优课在市、区都取得可喜成绩,她就是文登区米山镇中心幼儿园园长——丛艳。

  用“爱”传递“爱”,无怨无悔

  自1999年参加工作以来,丛艳一直从事一线教学工作,用心用爱浇灌着每一个孩子。刚踏上工作岗位,她就担任着语文教师、班主任、大队辅导员的工作,还肩负着学校民乐队、鼓号队的训练,繁重的工作并没有压倒她,而是更加激起了她昂扬的斗志。她在心里经常告诫自己“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她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必须先做到,用自己的言行为学生作出表率,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去感染学生、影响学生,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潜移默化修养学生的品行。对班级中单亲、留守等家庭的孩子,她经常找他们谈心,为他们购买衣物和学习用品,解决他们生活上的困难。

  二十多年的工作中,丛艳针对学生的个性及心理特征,注重与学生沟通交流,采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循序渐进的教育方法,与家长联系配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喜爱。她秉持着“坚毅”的教育理念,与学生倾心相伴,用温情的微笑和暖心的问候,走进学生的内心世界,陪伴每个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春风化作细雨,润泽快乐童心

  自2016年以来,因其工作成绩突出,岗位需要,丛艳走进了幼教队伍,成为米山镇中心幼儿园的业务园长。陌生的环境,角色的转变,一切都是新的开始,压力可想而知。她没有被困难压倒,她迅速地转变角色,积极提升个人专业素养,抓住一切可以学习的机会,虚心地向老领导、有经验的老师学习,一起研究先进的教学方法,对有情绪波动的教师进行心理疏导。功夫不负有心人,她没有辜负领导的信任,在她的努力下,担任业务园长的五年来,幼儿园连续五年被评为教学工作先进单位,本人也得到师德标兵、教学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经她指导过的教师参加一师一优课、微课、优质课等评选活动,全部获奖。带领团队多次承办文登区的联盟教研活动,受到领导和同仁们的一致好评。

  每一朵花,都有花期。置身于孩子们鲜活的生命之中,以师者的理解、尊重与宽容,倾听花开的声音,品味成长的幸福,“爱心、耐心、细心”是她的三件法宝,用“爱”传递“爱”是她一路走来的坚持。“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教育的这条道路上,丛艳将继续勤学习、苦钻研,不图名利,脚踏实地,一如既往地用爱践行教育初心。(通讯员 鲁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