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孤山镇中心学校:双线推进二轮家访,全方位联系服务群众

2021-10-31 21: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乳山市大孤山镇中心学校在扎实开展一轮家访工作基础上,对学生家庭情况和学生个体情况进行统计摸排,双线推进开展第二轮家访,全方位联系服务群众。

  通过第一轮家访摸排的学生家庭情况,确定了双线推进二轮家访的工作思路,即:一条线由班主任+任课教师开展家访,将学生在校的表现与家长沟通,针对学生家庭情况,做好家教指导,同时,了解学生在家的学习情况;另一条线由学校领导干部+全体党员组成,实行党员一帮一,与学生开展谈心活动,了解学生学习方面的需要,征集微心愿,同时,深入学生家中家访,了解家长的相关需求,帮助协调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下一步,学校将坚持把双线二轮家访扎实推进到位,班主任和任课教师重点在期中复习方面加强对学生的辅导和对家长的指导,党员则重点抓好微心愿的落实等方面,将服务联系群众工作长期持续扎实开展,提升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

  (通讯员 马翔飞)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