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人人有责——威海市鲸园小学举行《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2021-12-07 14: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年12月的第一周是第5个“安全生产法宣传周”,为不断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威海市鲸园小学于12月1日--12月7日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班子会议细部署。学校深刻认识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将其作为抓好岁末年初校园安全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专门研究、精心筹备,制定专门的活动计划和方案,保障人员经费,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取得实效。老师们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各级部认真学习了有关文件。同时,校长就如何抓好学校的安全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

  专题活动实践行。各班级利用晨会、班会启动《安全生产法》宣传周并宣读倡议书,各班级开展“珍爱生命 保障安全”第一个宣传周主题班队会。12月3日班主任利用班会、安全教育平台等方式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并且师生共同收看了宪法日活动。切实将安全工作落实责任,进一步完善“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管理宗旨。12月6日开展了“律师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强化师生法治、安全意识,提高师生自救自护和学法用法能力,确保在突发事件来临时,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同时也为提高师生冬季校园安全做了充分铺垫。

  应急演练严落实。12月1日,鲸园小学开展了冬季校园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暨交通安全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能力,确保在突发事件来临时,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同时也提高了师生冬季交通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日常管理突规范。各处室和班级先进行自查,学校再组织检查,及时排查隐患。同时学校内通过电子屏幕进行标语播放、班级专题班会等方式,进行为期一周的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全面营造安全生产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通讯员 阮笑旭)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