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极镇中心学校多措并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2021-12-07 14: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教师发展,师德为先。为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高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修养,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能力强的教师队伍,树立学校教师的良好形象,午极镇中心学校通过一系列举措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立德树人。

  树立典范,加强宣传。邀请校外优秀师德模范,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师德报告会,学师德典型,进行高尚师德宣传,促师德建设。通过挖掘校内师德榜样,开展向身边榜样学习活动,弘扬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和甘为人梯的师德风范,用他们的感人事迹诠释师德内涵,形成强大正能量。

  精心组织,全员参与。以师德文件学习、师德报告会等为依托,多渠道、多层次地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做到学校教师全覆盖的师德教育;通过校报、广播、宣传橱窗等形式,充分利用教师节等重大节庆日、纪念日契机,展现教师在教书育人中的典型事迹和精神风貌;开展师德宣誓、举行老教师荣誉退休仪式等师德建设活动,坚定教书育人理想信念,引导新入职教师以德立身、严谨治学。

  层层落实,扎实推进。学校制定了切实有效的实施方案和工作措施,并且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推进,在学习方法、活动形式、督查方式、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进行创新。号召广大教师加强师德修养,发出“致教师的一封信”;建立师德师风目标责任制,签订《师德师风目标责任书》。一系列措施有效增强了师德建设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取得了较好成效。

  在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行动有序开展的同时,在不断完善师德廉政制度的基础上,学校还定期开展师德师风演讲、道德讲堂等活动,让教师在情境中感悟,在先进模范的事迹分享中净化心灵。

  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任重而道远。今后午极镇中心学校将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师德师风建设全过程。以尊师重教为根本,不断加大师德建设力度,不断提高师德建设水平,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

  (通讯员 姜丽玲)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