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古寨小学开展庆祝建团百年系列活动

2022-05-05 14:0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近日,古寨小学开展“礼赞建团百年,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中国共青团历史,体会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校级活动,饱含深情赞祖国。三、四、五年级的红领巾宣讲员们进行宣讲,带领同学们了解共青团的历史。青年教师们也参与其中,激情澎湃的宣讲,追忆了新中国的奋斗历程,歌颂了祖国的蓬勃发展和锦绣前景,表达了为祖国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的愿望。

  年级活动,丰富多彩献祝福。二年级召开主题班会《辅导员讲团的故事》;三年级开展“我和团旗合影”活动,同学们面向团旗,感受团旗,向团旗致敬;四年级用红色泥塑献礼建团百年;五年级开展以“共青团建团百年”为主题的手抄报活动。同学们踊跃参加,用自己手中的画笔,画出对共青团的赞美与敬意。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的组织归属感和自豪感,引导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抒发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真挚情感,展现了古小少年在追梦路上“时刻准备着”的信心与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严于律己,努力学习、增强本领,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通讯员 倪素静)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