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凤林街道办事处中心幼儿园举行防震紧急避难疏散安全演练

2022-05-12 17:00: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提高幼儿园全体师幼的防震安全意识和紧急避难素质,5月11日,在“512汶川地震纪念日”来临之际,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凤林街道办事处中心幼儿园开展了防震紧急避难疏散安全演练。

  演练前,孩子们通过小儿歌、手指谣、警示片等形式了解了地震来临时的紧急避难小妙招。“楼房摇动不要慌,一不跳楼二不扒窗。下蹲墙角好地方,听从指挥快跑光。”朗朗上口的儿歌不但给孩子们带来了快乐,更将保护生命的诀窍传递给了孩子们。

  上午10时整,防震紧急避难疏散警报准时鸣响彻幼儿园上空。随着紧急避难警报声的响起,各班幼儿在教师的带领下迅速寻找教室安全三角地带躲避。在听到疏散警报鸣笛后,各班幼儿在班级教师的引导下,不慌不乱地跑出教学楼,到操场应急避难处集合,并迅速抱头蹲下掩蔽;班级教师配合抢险组做好受伤排查;后勤人员进入教学楼进行人员排查,确保无遗漏;各班教师迅速清点人数,待解除警报响起后起身后向总指挥汇报。

  此次防震紧急疏散安全演练使幼儿更直观地了解了遇到地震时的安全应对方法,切实提升了全体师幼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今后安全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通讯员 肖闻 李华华)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