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深耕研课堂,奋楫逐浪新征程——威海七中开展2022年暑期教师培训

2022-08-27 11:4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促进教师对新课程、新课标的研究,提升教师心理健康教育能力和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知识水平,推动课堂教学实践性探索,进一步提升育人品质,8月22日到23日,威海七中展开了为期两天的暑期教师培训。

  8月22日,环翠区各学科乘新课标之东风,聚焦课堂实际,以研促教,追求实效,开启新一轮的教学学习和反思。教研员及各学校优秀教师结合教学实际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可操作性,让与会教师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教研活动,七中教师们对新课程标准有了更完整而深刻的认识,也更清晰地认识到了当前教育的发展形势及肩上的重任。下一步,全体教师将持续深入研读新课程标准,加强交流和研讨,力争打造更为高效的课堂,提升教学质量。

  作为威海市首批心理健康特色学校,一直以来,学校非常注重心理健康和家庭教育工作开展,从教师、学生和家长层面,普及心理健康和家庭教育知识。

  23日上午,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山东省特级教师李静为各位教师带来了“如何与情绪和谐共处”专题讲座。李静从“情绪百花园”和“与情绪共处”两个大方面,引导老师科学认识情绪,更好地与情绪相处。下午,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家庭教育中心主任王治芳带来“如何提升家庭教育指导能力”专题培训,从家校社协同育人的重要性、家校沟通的渠道等方面出发,探讨整体提升教师家庭教育指导能力的方法。

  威海七中相关负责人表示,心理健康教育和家庭教育弥漫于生活的方方面面,教育工作者要理清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关系,遵循儿童个体身心发展的规律,注重言传身教相结合,注重把握家庭生活中的教育契机,促进孩子健康发展。

  (通讯员 曲芳)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