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庆中秋贺团圆——威海七中开展庆中秋系列活动

2022-09-09 17: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中秋节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为寄托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祈盼丰收、幸福,成为丰富多彩、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引导青少年参与中华传统节日习俗,近日,威海七中开展了系列丰富多彩的喜迎中秋节活动。

  威海七中各个班级班主任开展“童心传经典,月圆话佳节”的主题班会,让同学们了解传统节日的来历和风俗,品味了赞美月亮、吟诵团圆的诗词韵律之美,感受中秋佳节的思乡之情和祝福团圆的美好情感。

  学校开展一系列“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升旗仪式、绘制手抄报和黑板报等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了解到许多关于中秋节节日来历、历史故事、神话传说的知识,加深同学们对中华优秀文化的理解,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学校青少年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

  在学校餐厅厨师的指导下,大美七中学子认真学习了制作月饼的方法,从和面、揉面、加馅、成型各个环节详细体验了中秋月饼的传统制作技艺。学生们通过亲手劳动感受月饼制作的独特魅力,收获了一份特殊的节日喜悦,更能在劳动实践中成长、成才,逐步成为一名新时代的好少年!

  今年中秋节与教师节相遇,威海七中教职员工收到了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学生亲手制作的月饼。此次送月饼、送祝福的活动体现了浓浓家国情、师生情,学生们制作的月饼形状各异、饱含真情,承载了月圆团聚、吉祥平安的美好祝福。老师们纷纷感慨,能够品尝到学生亲手制作的月饼倍感欣慰,这是今年收到的最好的教师节礼物。

  月是中秋明,情是中秋浓。学校用不同的方式对学生进行传统文化教育,激发了七中学子积极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增强了学生对中秋节的认同和喜爱。

  (通讯员 于晋)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