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铝业职业学院2022级新生军训汇演、开学典礼暨教师表彰大会顺利举办

2022-09-30 10:0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22年9月26日,山东铝业职业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军训汇演、开学典礼暨教师表彰大会。学院领导王磊、周焕启、张华钢及各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5000余名2022级新生齐聚操场展示军训成果。大会由学院院长助理、工会主席张华钢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师生庄严肃穆,齐唱国歌。在英姿飒爽的院旗护卫队的带领下,28个军训连依次入场,师生共同检阅了2022级新生的军训成果。汇报科目及分列式表演中,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整齐划一的动作展示了军训会操的累累战果,嘹亮的口号声响彻整个操场。短短两周军训时间,磨练了同学们钢铁般的意志,也炼就了同学们军人般的气质,充分展现了山铝学子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赢得了全场的掌声与喝彩。

  学院副院长、职业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王磊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加入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大家庭,同时向为军训工作辛勤付出的威海军创基地教官、军训团团长李永康及应急大队队员们、全体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王磊向新生提出三点要求:树立远大理想,培养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保持军训期间培养的良好习惯;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为今后的人生打下扎实的基础;珍惜大学的学习生活,珍惜青春的黄金时期,努力拼搏,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真正做到“得之于心,学至于行”。希望全校教师以受表彰教师为榜样,潜心教学,全心育人,用心服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教育教学创新,不断提高办学综合实力,以优异成绩推进学院又好又快发展,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学院副院长周焕启宣读军训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教师节表彰决定。学院领导依次为“军训先进营”“军训先进连队”“军训文明宿舍”“新生军训优秀学员”“师德标兵”“优秀教师”“模范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从教30年老教师”颁奖。

  教育与健康学院教师焦敬涵代表全体教师发言:“教育能走多远,关键看你有多爱。”心中有了爱,就是教育的燃灯者、举火者。心中有爱的教育足以照耀学生未来的前程,足以照亮民族的未来。愿学校每一位教师都能够不忘初心,心中始终有爱,共同创造学院美好的明天。

  随后,冶建学院2022级工程造价2班学生戚开心带领全体新生宣誓。典礼上,电商学院网络营销与电商直播3班学生王嘉乐代表新生发言:“在未来的生活中,我们要勤勉学习,要躬行实践,要自律生活,要坚定信念,多关心时事热点,担起青年的责任与使命!”

  (通讯员 勇亚楠 于淼)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