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陷阱” 谨防“诈骗”——龙润幼儿园开展防诈骗安全专题培训

2023-03-06 17:3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有效引导全体教职工树立防诈意识,汇聚起全民反诈的社会合力,推动形成强大的社会反诈氛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3月2日下午,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龙润幼儿园特邀沟北派出所法制副校长马忠磊警官为教职工进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安全专题培训。

  马警官通过视频以及结合真实案例列举了“网络贷款诈骗”“网络刷单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虚假平台投资理财诈骗”等电信网络诈骗类型,讲座中通过“3个不要”“8个凡是”“6个一律”识诈、防诈的应对方法,提醒大家要保持警惕,不要随意泄露身份证件、银行卡等重要信息,做到“五不”:不怕、不信、不点、不贪、不转账,以免受到不法侵害。随后,王警官走进大班,向幼儿们进行了防诈骗宣传,教育幼儿做好小小宣传员,向老人、家长进行防诈骗宣传,提醒家人不受手机短信陷阱,远离诈骗。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全面加强教职工防范意识,提升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形成坚实的社会防范基础,共建和谐社会。今后,龙润幼儿园将持续推进“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法制安全教育等工作,不断增强警校联合工作,构建平安校园,为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通讯员 邹伟玉)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