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3月20日起, 全市中小学校体育设施恢复向社会开放

2023-03-15 13:56: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雯雯 威海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威海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要求,满足市民外出健身需求,近期,威海市体育局联合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恢复全市中小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的通知》,自3月20日起,恢复威海市中小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目前暂时开放室外体育场地设施。

  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是威海市提高惠民水平、增强群众幸福指数的一项“民心工程”。根据通知要求,各单位将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在做好安全工作的前提下,因地制宜制定学校体育设施开放方案,明确开放范围、开放对象、开放时间、开放要求等,并及时向社会发布开放公告,切实满足市民百姓的健身需求。

  为共同维护一个安全稳定的锻炼环境,建议市民朋友们一起遵守开放场地管理以及设施、设备使用的各项规定,不以任何方式扰乱管理秩序或者影响周边群众正常生活;不携带宠物和危险物品等进入校园;不乱扔垃圾,不开展易对锻炼人员产生干扰和意外伤害的活动。

  同时提醒市民朋友,前期“阳康”的市民,身体机能恢复需要一个过程,建议开展一些适度、相对温和的运动,比如从散步到逐渐地快走,然后慢跑,慢慢地恢复运动。运动前适当活动关节,控制好运动时长和运动强度,一般达到身体微微出汗的强度即可,或者运动完后感觉轻松、舒适为宜。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