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威海分行积极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2020-05-25 17:27:0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5月25日讯 (记者 丛婕)为更好的宣传存款保险制度,有效提升存款保险社会公众认知度,形成“存款有保障”的安全稳定预期,进一步提升从业人员和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兴业银行威海分行积极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一、全员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安排
  兴业银行威海分行在活动举办初期,即刻组织员工认真学习通知文件精神,以网点为主要活动开展主体,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普及存款保险相关知识,强化社会公众对建立存款保险制度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促进《存款保险条例》的平稳顺利运行,维护金融稳定。

  二、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为确保宣传活动分工合理、组织有序的开展,进一步提升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兴业银行威海分行高度重视,以兴业银行威海分行零售部总经理为组长,各机构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组成了领导小组,负责宣传活动方案的制定与实施,并组织协调各支行的活动落实情况。为保证宣传活动有条不紊的进行,兴业银行威海分行制定了宣传活动方案并下发,要求各支行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扩大活动覆盖面普及存款保险知识。

  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一)营业网点宣传
  活动期间,网点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存款保险,保护您珍贵的存款”、“施行《存款保险条例》,充分保障存款人利益”、“建立存款保险制度,促进银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等相关字样的宣传标语。另一方面在营业网点设置宣传点,摆放宣传展架和宣传折页,让客户感受到存款保险宣传月的宣传气氛;通过柜台摆放宣传折页,让客户在办理业务或等候时能够第一时间取阅相关材料,确保将存款保险等内容带到社会公众当中,保证金融消费者第一时间理解存款保险的内涵以及存款保险制度对金融消费者的保护作用。
  (二)户外宣传
  户外宣传开展前,辖内各网点拟定户外宣传的时间、地点、宣传内容及人员职责安排等一系列的统筹规划,确保达到宣传效果。户外宣传主要利用上下班高峰和出行高峰在人口较为密集的社区入口处,对过往行人进行宣传,利用培训所得知识与宣传册简单明了的宣传解答存款保险制度的内涵、保障范围、保费缴纳主题等与人民的切身利益的问题,群众参与积极性较高。

  四、总结与计划
  本次活动以存款保险为主题,提升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知,对什么是存款保险、存款保险的保障范围有哪些、什么情况下可以进行偿付等向群众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重点普及存款保险的基本知识,此次活动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在今后的工作中,该行会继续将各类金融知识宣传活动视同日常工作常抓不懈,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继续加大对广大群众的宣传力度,切实维护消费者利益,维护我行形象,强化公众对银行业金融系统的信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丛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