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与您共同见证小微企业成长

2020-05-25 17:48:5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5月25日讯 (记者 丛婕)“小微活,经济才活,就业才多。”受宏观经济环境影响,去年下半年以来,小微企业发展遭遇困境。在稳增长、稳就业的背景下,扶持小微企业再次成为政策发力的重点。
  配置专项信贷规模,优先保证中小微企业用款需求。2019年以来,随着市场流动性的持续收缩,各金融机构均出现信贷规模紧张,贷款利率上行这一态势。作为全国制股份制银行分支机构,该行表内信贷规模由省行统一控制,按照贷款综合收益从高到低进行分配。在这一背景下,对于普通企业单纯的利率上浮20%根本无法达到省行对综合收益的要求。为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兴业银行威海分行紧跟市政府关于扶持中小微企业的精神及要求,就信贷规模及利率问题同省行进行专题汇报,并争取到专项政策支持。信贷规模上,不设上限,保证中小微企业表内信贷规模随用随有,对于科技支行名单内中小微企业,最高利率不超过基准上浮20%。
  大力推动产品创新,不断丰富融资产品体系,提升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先后推出了融资“三剑客”产品,循环贷、连连贷、易速贷。满足了中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打分卡快速审批”等在内的多样化金融服务需求。帮助企业节约财务成本,提升用款效率。此外,我行推出“兴业管家”产品,为科技型小微企业提供了更加便利的账户查询、转账回款、代发工资、财富管理等服务,通过手机便可实现基本的日常财务操作,且汇款无手续费,大大提升了企业的运营效率,降低企业日常财务支出。
  不断加强文化创新,提升服务中小微企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结合市委市政府文件精神,兴业银行威海分行积极落实三个拓展。首先拓展科技金融服务群体,将科技型小微企业、高中小微企业纳入到科技金融服务范围,调动市场部门按照名单积极走访,同时收集符合中小微企业认定标准的客户信息,以备后期进行中小微企业申报认定;其次,拓展科技金融服务产品,打造公司业务、零售业务、投行业务等相结合的组合产品优势;最后,拓展科技金融服务手段,实现金融创新与科技创新的“双向驱动”。新时期,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是个性化和多样化的,需要金融机构以客户为中心针对不同类型、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特点,不断开发特色产品,为企业提供量身定做的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制定考核办法积极开展中小微企业授信拓展工作。在对各市场经营团队年度考核办法中,加入普惠金融小微企业指标,正负激励相结合,激发各市场经营团队拓展小微企业客户,加快相关信贷业务落地的积极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丛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兴业银行与您共同见证小微企业成长

    “小微活,经济才活,就业才多。”受宏观经济环境影响,去年下半年以来,小微企业发展遭遇困境。在稳增长、稳就业的背景下,扶持小微企业再次成为政策发力的重点。[详细]

    05-25 17-05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乳山天骄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公告

    [详细]

    05-20 18-05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建行威海经发支行:成功协助客户堵截一起“淘宝退款”诈骗

    4月26日,建行威海经发支行营业室大堂经理接到一名客户的电话,该客户说接到一个声称是淘宝客服的电话,因前期购买的商品退款,信息有误需要客户配合完成相关流程才能退款客户。由于不久前客户刚申请了退款,客户并未细想,加了对方微信,按照对方发的流程,毫无防备地[详细]

    05-20 14-05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建行威海分行:悦生活五类民生缴费覆盖度全省第一

    建行威海分行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水电暖、燃气、有线电视费、通讯、教育等五类民生缴费项目,创新智慧停车建设,聚焦教育民生服务,力求网络金融更好赋能全行业务发展。五类民生缴费项目覆盖度全省第一,悦生活活跃场景56个,全省排名第二。[详细]

    05-20 14-05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建行威海分行:“税易贷”助企业渡难关

    近日,威海捷润贸易有限公司为建行威海分行送来一面写有“建行贷款助发展、雪中送炭显担当”的锦旗,对建设银行在特殊时期为企业提供的优质高效金融服务表示感谢。[详细]

    05-20 14-05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建行山东省分行纪委驻威海分行纪检组:推行廉洁信贷监督卡制度

    为进一步规范信贷操作行为,促进信贷从业人员廉洁执业,预防信贷业务环节腐败风险,经深入调研驻在行信贷经营管理情况,并征求相关部门和基层支行的意见建议,建行山东省分行纪委驻威海分行纪检组全面推行廉洁信贷监督卡制度,打造内外联动监督体系,强化信贷纪律约束和[详细]

    05-20 13-05大众报业·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