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威海分行:普惠金融助力科技贷款

2020-11-10 17:26: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江明霖 通讯员 杨亚楠 威海报道
  近年来,国内金融同业竞争日益激烈,呈现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产品种类不断增加的趋势。在疫情背景下,普惠金融市场竞争形势更加紧迫,中国银行威海分行深入贯彻落实总行、省行党委工作部署,审时度势,积极将科技成果转化贷款作为普惠金融工作重点,科学研判市场,全面推广科技贷款业务,取得良好营销成果。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型企业在市场经济中展现的活力及作用日益显现。为有效响应促进科技型小微企业发展的号召,切实有效解决科技型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同山东省科技厅、威海市科技局签订科技成果转化贷款三方协议。中国银行威海分行积极响应市场需求,不等不靠,全力组织辖内业务开展,一直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在当地市场份额力拔头筹,始终保持领先地位。
  敏捷反应,全面做好业务对接
  中国银行威海分行按照“一周实现业务破零,两周重点支行推广,一个月全辖业务推广”的总体目标,结合辖内各支行实际情况,快速制定了一套先检验后推广的业务发展策略,实现了业务由点到面的辐射式发展。
  做好银政、银企对接工作。为快速推进业务开展,专业的业务素质和全面产品宣传,要两手抓、两手硬。业务推广初期,宣传力度不足,当地大部分科技型企业尚不了解相关政策,同时新业务政策解释有待完善。对此,威海分行不等不靠,通过精准市场调研,在业务初期抓紧做好业务宣传及政策答疑等工作。通过增发宣传折页、行内LED屏滚动显示、举办科技型企业百场千户对接会、邀请地方电视台进行业务宣传、申请“威海市科技支行政策合作银行”等方式进行业务宣传,有效提高了品牌知名度,为业务发展奠定了市场基础。
  针对业务前期政策解释不全面的问题,中国银行威海分行一方面由专人负责汇集业务问题,及时向上级行进行政策咨询,做好最新政策解释的上传下达工作。另一方面,保持和当地科技局等政府部门的良好沟通,第一时间获取最新政策及科技企业“白名单”,做好“白名单”二次筛选加工,及时下发支行,做到精准营销,早对接、早审批。
  激发活力,落实激励约束机制
  业务发展好,既要靠制度“硬约束”,又要靠自身“软文化”。中国银行威海分行在年度业务发展指导意见中,将科技型企业贷款列入积极支持类授信业务,同时在辖内机构考核及客户经理考核中予以政策倾斜,并设立相应约束机制。为进一步提高业务发展动力,分行定期对先进案例进行宣讲和推广,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提高分支行建、支行间的业务沟通频率,互通有无,整体业务素质及业务审批效率得到有效提高。
  团结协作,促进业务健康发展
  业务推进,首先需自身强大。部门间精诚团结,分工明确,才能为支行业务发展助力。中国银行威海分行号召全辖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队伍建设,认真学习并深刻领悟上级行业务推广的重要意义,真正做好集思广益,合理分工,分片管理,精准指导,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巩固业务成果,为业务持续发展、健康发展夯实了基础。
  当前成果来之不易,目前国内经济仍处于调整阶段,面对风险挑战,必须把保证授信业务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毫不放松抓好业务发展,也要绷紧合规底线这根弦,坚决制止道德风险。中国银行威海分行各部门、各团队间精诚合作,形成了销售促发展,审批严把关,授后控风险的工作步调,为条线业务发展提供专业指导和优质服务,为普惠金融业务的健康、持续发展保驾护航、添油助力。
  你若绽放,蝴蝶自来;你若精彩,普惠安排。中国银行威海分行将继续践行省行党委“1+6”治行理念,大力推进“3+2”文化建设,始终秉承“创新、高效、稳健、一流”的“精品银行”创建精神,开辟普惠金融事业光明的未来,为争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威海卓越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江明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