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威海市分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2021-06-09 17:53: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江明霖 威海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参与金融活动的风险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邮储银行威海市分行根据监管部门宣教部署和要求,在威海全市范围内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宣传月活动。

  为使宣传活动深入人心,邮储银行威海市分行主动联合威海市地方金融管理局、威海市公安局经侦部门,成立宣传志愿服务队,形成宣传合力,聚合各自宣传优势和资源,共同提升金融宣教的触达面和影响力。聚焦人民群众对金融知识的迫切需求和薄弱领域,立足保障人民群众自身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以入场宣讲、短视频、现场互动等更接地气的方式宣讲金融知识,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助力百姓钱袋子守护行动。

  在活动中,金融知识宣传志愿服务队积极联系宣讲对象,将宣传重心下沉到社区、学校和医院,并根据不同群体的金融知识需求和认知能力,结合当前电信诈骗、非法集资、银行卡盗刷等非法金融活动采取多层次、多渠道、多方式的宣讲方式。

  在社区,邮储银行威海市分行通过甄选、讲解代表性的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真实案例,以现场宣讲及短视频的方式将金融知识进行普及,并对诈骗手段和行骗点进行了重点强调,认真仔细解答社区居民的提问。邮储银行威海市分行以银行卡盗刷、电信诈骗等知识为宣讲点,同时开办征信知识小讲堂,宣讲过程中穿插有奖问答和小游戏互动,活跃气氛的同时也加深了老百姓对金融知识的了解。

  活动现场反响热烈,通过金融知识宣讲和真实案例剖析讲解,老百姓进一步汲取了经验教训,纷纷表示将理性选择风险收益和自身偏好相匹配的金融产品,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下一步,邮储银行威海市分行将继续加强与社会公众沟通,采纳广大群众对金融宣教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通过多样化形式持续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切实履行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展现国有大行担当精神与专业素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人寿王会娟:认真做事,踏实做人

    中国人寿威海分公司扎根威海24年间,始终坚守“诚实守信、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培养了众多优秀企业员工。他们中,有人坚持用耐心换取客户信心,相信保险是一种“大爱”;有人坚信做保险如同做人,视“为人之本分”为从业第一原则;有人从业二十余年热情丝毫未减,以[详细]

    06-09 17-06大众网
  • 烟台银行威海经区支行盛大开业

    经过前期紧张筹备,烟台银行威海经区支行于6月8日正式开业。作为烟台银行威海分行新三年发展规划实施中设立的首家城区支行,经区支行的成立,不仅是烟台银行跨区域发展战略落地生根、开枝散叶的有力彰显,也是烟台银行威海分行深耕地方、服务地方的重要举措。威海经济[详细]

    06-08 17-06大众网
  • 工行威海分行发挥风控优势 多举措提升反洗钱履职能力

    近年来,随着市场经济多样化及对外开放的日益深化,洗钱犯罪日趋隐蔽复杂,面对这一情况,工行威海分行认真履行反洗钱义务责任,在监管部门的指导帮助下扎实开展反洗钱工作,深入推进“反洗钱治理能力提升强化年”活动。[详细]

    06-04 23-06大众网
  • 工行威海分行顺利投产“对公跨境支付运营体系建设项目”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近期,按照省行项目投产安排,工行威海分行根据投产时间节点,提前规划,做好投产准备、运行及验证工作,顺利投产对公跨境支付运营体系建设项目,发挥服务优势为威海市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助力,进一步提升对外资、外贸企业国[详细]

    06-04 23-06大众网
  • 太平人寿威海中支“太平杯”青少年跳绳大赛荣成赛区比赛成功举办

      5月30日,太平人寿威海中心支公司“太平杯”青少年跳绳大赛荣成赛区比赛成功举办。[详细]

    06-03 10-06大众网
  • 兴业银行威海分行推出线上融资服务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兴业银行威海分行在大力推动线上金融服务产品,解决小微企业之前办理授信相关业务时,发现存在着需要准备的材料较多,并且流程较为复杂,审核通过率也较低的问题。该行针对这一情况,推出了“兴业管家”、“单证通”、“兴e贴”、“e票贷”、“快易贷”等线上结算、融[详细]

    06-02 17-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