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威海文登支行开展形式多样反洗钱宣传活动

2021-06-18 16:47: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丛婕 威海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反洗钱意识,兴业银行威海文登支行近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反洗钱宣传活动。

  兴业银行威海文登支行利用自身宣传优势,因地制宜展开不同形式的宣传活动。该行在营业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反洗钱宣传标语,设立反洗钱咨询窗口,解答社会公众关于反洗钱业务的咨询,宣讲反洗钱知识,电视屏幕播放反洗钱宣传片,在营业室厅堂为客户现场讲解反洗钱知识,摆放宣传手册、折页,营造反洗钱宣传氛围。同时还进行了集中性户外宣传活动,该行员工利用下班后时间到龙港外滩小区附近,向周边社区居民和广大市民宣传反洗钱知识,通过分发宣传单页、现场讲解、案例分析等形式,与市民面对面互动交流,结合各类网络诈骗、集资诈骗洗钱案例,提示市民注意防范洗钱陷阱,提升自身金融安全意识。通过讲述一个个现实发生的案例,让广大居民了解到涉及洗钱的严重后果以及对自身的危害。

  该行通过本次反洗钱宣传活动的开展,拉近与公众的距离,扩大反洗钱宣传的影响,使许多群众进一步了解认识了反洗钱,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也得到了公众的好评。但是该行在宣传中也发现很大一部分的群众对反洗钱的知识了解较少,对账户的保护意识有待增强,并且不法分子洗钱的手段越来越多,反洗钱形势越来越严峻,该行员工表示今后将继续着力加强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公众的反洗钱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