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农商银行党建引领聚合力 共谋共建谱新篇

2021-11-28 00:2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丛婕 威海报道

  今年以来,文登农商银行深入贯彻落实省联社党委“123456”总体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建共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积极作用,不断探索党建融合新模式,积极与企事业单位、村居、社区联合联动,推动党建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彰显文登农商银行担当作为的社会形象。

  银农携手,共助乡村振兴。利用支部书记挂职的有利契机,积极组织各支行党支部与辖区村居签订共建协议,共同开展志愿服务、金融夜校等党建共建活动,通过在共建活动中嵌入产品营销和金融服务,精准对接农区客户金融需求,助力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在银农共建过程中,该行始终坚持立足三农的定位,结合辖区内农户的需求,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服务,与镇政府、村委加强合作,搭建交流沟通平台,实现银农合作双方共赢。通过银农共建,累计举办金融夜校1280余场,受众人群2万余人次,发放鲁担惠农贷、乡村好青年贷等各类助农贷款200余笔,余额2.3亿元,有效解决了共建单位党员群众经营和创业融资难问题,共同拓展乡村振兴经济增长点和业务支撑点。

  警银合作,共治地方稳定。为深入践行“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理念,维护地方经济金融秩序稳定,该行主动与威海市公安局文登分局开展共建,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原则,积极打造“公安+银行”共建模式。积极促成该行客户经理与民警对接,走访社区网格、物业,联手打造“警银联名”服务牌,共同进网格、进社区开展入户走访,宣传防范金融诈骗、远离非法集资等专业金融知识。加深警银合作,深化“红蓝共建促同心,警银携手铸平安”合作主题,党建业务齐发力,为公安局干警量身定制“卫士贷”,实行优惠利率,切实为共建对象提供最优质的金融服务,累计发放贷款980万元。

  银企联动,共促业务发展。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建共建,该行积极寻求党建共建与业务发展契合点,在银企共建过程中推进整企授信、代发工资、代收水电、物业费等业务发展,通过服务联动,资源共享,成功搭建银企面对面交流平台,为开创银企共赢发展新局面奠定良好基础。该行南海支行党支部在总行的指导下,与辖内某物业签订共建协议,建立长期共建合作关系,在双方党员共学互促基础上,以满足社区居民需求为出发点,不断拓宽社区服务内容,提高服务水平,优化服务功能,全力打造“智慧社区”,同时深挖社区客户金融服务需求,对有意向的客户进行深入营销,有效推动存贷款、聚合支付、去单换卡等各类业务发展。

初审编辑:宫正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文登农商银行党建引领聚合力 共谋共建谱新篇

    今年以来,文登农商银行深入贯彻落实省联社党委“123456”总体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建共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积极作用,不断探索党建融合新模式,积极与企事业单位、村居、社区联合联动,推动党建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地方[详细]

    11-28 00-11大众网
  • 文登农商银行“活”用政策为企业解困纾难

    文登农商银行活用各项金融优惠政策,精准对接企业融资需求,一户一策,定向服务,以“金融活水”为企业发展注入信心和力量。目前已通过“人才贷”、“政银保”、“创业担保贷”、“科技成果转化贷”等各类产品支持113户企业7900余万元。[详细]

    11-27 17-11大众网
  • 威海农商行积极参与威海市运动会 奋勇拼搏展风采

    近日,威海市第六届运动会圆满闭幕。威海农商银行代表队不辱使命、团结拼搏、敢打敢拼,实现了竞赛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获得12枚金牌、3枚银牌、1枚铜牌,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充分展示了威海农商银行人砥砺奋进、奋勇争先、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详细]

    11-26 17-11大众网
  • 威海农商银行用好加减乘除法 助民发展“办实事”

    威海农商银行通过“加减乘除”法,以金融力量为农户、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助民发展“办实事”,全力助推实体经济健康发展。[详细]

    11-26 17-11大众网
  • 日照银行威海分行参观“十八里担架道”纪念馆

    近日,日照银行威海分行机关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申请入党的青年员工到十八里担架道纪念馆参观学习。[详细]

    11-26 15-11大众网
  • 威海农商银行与中国广电威海分公司举办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丰富党建工作内涵,11月22日,威海农商银行与中国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威海市分公司举办党建共建合作签约仪式,中国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威海市分公司党委书记刘黎明,威海农商银行党委书记刘韶伟,党委副书记宋海、许福涛以及党委班子成员,党员[详细]

    11-26 15-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