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经开区税务局:税宣春风如约至 奏响便民办税协奏曲

2022-05-19 09: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年,国家推出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我为您介绍一下。”“您经营的商户符合增值税的最新政策,开具税率为3%的普通发票暂免征收增值税啦!”……在国家税务总局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的休息区,税收宣传员们正在为纳税人们耐心细致地讲解政策,为商户们“量体裁衣”讲解最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化整为零,政策飞入百姓家

  最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后,威海经开区税务局根据政策享受主体对政策分大类、贴标签,借助青年工作委员会及专业化人才团队的力量,派出多个税宣小分队通过不同方式将新政策送达企业。

  办税服务厅小分队扎根办税服务厅,对到厅办税的纳税人及时讲解适合纳税主体的新政策;驻企小分队前往辖区内重点企业、大型企业,根据企业业务类型推送政策,向其送上减税退税政策明白纸、“威您办”业务服务使用指南等资料;入户小分队则积极前往各街道社区入户走访各商户,宣传税费优惠政策、介绍“云”办税操作流程、解答群众疑问,帮助商户“足不出户”晓政策知流程。

  多屏联动,共同唱响春风曲

  区局利用办税服务厅电子大屏,全天候播出税收宣传月主题宣传短片,展现税务部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成效,同频共振,万屏联动,共同唱响春风协奏曲。

  “我经营商户十余年,经历了办税方式的多次改革,每次变化一点点,让我逐渐对方便快捷的办税流程习以为常,看这个短片才感觉到办税方式的变化这么大,太了不起了!”张先生为视频中展现的“云”办税举措竖起了大拇指,不少纳税人也在视频的引导下,主动找到税务人员学习线上办税流程。

  花样宣传,轻松掀起学习潮。

  为打造更轻松易懂的宣传环境,区局积极探索新媒体宣传方式,拍摄《老黄与大美》系列短视频,在抖音、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上投放,以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方式讲解政策内容,纳税人在家娱乐之余亦可了解最新政策。

  各税源管理科也纷纷行动起来,依托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微信朋友圈、等载体积极转发传播短视频,宣传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内容,不少纳税人被抖音上的短视频吸引而来,“怎么申请享受,快点更新下一集!”税务人员接到了不少来自纳税人的“催更”电话。

  税收优惠政策宣传没有休止符,一直在路上。威海经开区税务局将积极统筹,加强协作,以抓落实求突破促发展为突破口,深化宣传辅导,为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建设强势开局起好步。

  (通讯员 梁蓓蓓)

初审编辑:宫正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