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银齐发力 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2022-09-21 16: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江明霖 威海报道

  9月19日,威海市商务局与国家外汇管理局威海市中心支局联合主办威海市汇率避险宣讲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山东省分局国际收支处负责人,中国人民银行威海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威海市中心支局副局长李少伟,威海市商务发展中心主任吕邵兵,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山东省和威海市有关负责人,以及威海市10家重点外资外贸企业负责人现场参会。各区市设分会场,150余家外资外贸企业在分会场参会,会议还通过线上渠道面向全省进行同步直播。

  今年以来,威海市累计247家涉外企业通过外汇衍生产品进行汇率避险,企业家数较去年全年增长36%,累计签约外汇衍生产品26.6亿美元,同比增长81%。李少伟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参与此次会议的广大涉外企业能够有效理解通过运用外汇衍生产品进行汇率风险管理的本质,遵循风险中性理念开展避险,根据自身资产负债结构,合理确定套保比例,助力自身业务有序、平稳、快速发展。

  据了解,今年威海市外资外贸工作态势良好,外资外贸实现“双增长”,1-7月,实际使用外资8.7亿美元,居全省第五位,同比增长38.5%,居全省第六位;1-8月外贸进出口1429亿元,居全省第六位,同比增长16.6%。吕邵兵表示,外资外贸稳得住,离不开广大企业的积极参与和努力,希望各企业负责人,能够充分利用好这次机会,认真学习领会,用好各项政策举措,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邀请了省级汇率避险优秀讲师进行政策宣讲。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金融市场部秦彦超经理从为什么要进行汇率避险、怎样进行汇率避险等方面就涉外企业汇率避险实操进行讲解。

  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国际业务部高级经理柳亚宁通过阐述各类金融衍生品的概念及适用案例,对汇率避险基础产品进行讲解。

  会议最后,参会企业与讲师们进行答疑交流,探讨汇率避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会议旨在帮助外资外贸企业能够及时了解、掌握、运用好各项外汇衍生品,会议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本次会议能够成为一个契机和桥梁,为威海市以及全省广大外资外贸企业的汇率风险管理提供有益参考,不断推动政银企在汇率风险管理上的合作。

初审编辑:宫正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