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五一小长假,市民畅享品质游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20-05-05 14:21:54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5月5日讯 今年“五一”假期,威海市旅游市场得到一定程度的恢复,纳入监测的景区点,呈现平稳、有序的特点,推出的“初见威海 春暖花开”春季旅游品牌产品等获得了广大市民和游客的点赞。
  有序开放制度“全推行”、 疫情防控“零死角”
  在刘公岛景区,为保障游客安全,志愿者对游客携带的随身物品进行安全检查,并对游客的“健康码”、身份证进行检查,无健康码者不能入园。同时,他们还提醒游客佩戴好口罩,注意保持距离,不要聚集。
  假日期间,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已开放的33家A级旅游景区中,全面建立和推行了门票预约制度、瞬时最大承载量预警机制和最大承载量管控机制。确保日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一旦达到瞬时最大承载量的25%,就会立即启动预警机制并停止售票。整个假期,威海市景区平稳有序开放,未发生超过最大承载量和人群聚集拥堵等现象。

  全市各类公共文化场所、文旅经营单位均在接待过程中建立和落实了“出示健康码+监测体温+实名登记”制度;A级景区实行门票预约、星级饭店推行“公筷公勺”,旅行社严禁跨省和出境旅游业务,确保疫情防控“零死角”。
  旅游产品“全供给”, 旅游市场“零投诉”
  “五一”假期前夕,市文化和旅游局策划推出“驾游四季 畅享山海”威海千公里海岸自驾之旅。该产品推出后,颇受广大游客欢迎。
  5月2日,威海水手哈雷HOG重机俱乐部组织来自青烟威三地的70多位哈雷摩托骑手开启为期两天的“骑游威海”活动。山东自驾联盟组织60多个家庭50多辆车组成的150人省内自驾游团队先后走进大乳山、东楮岛、西霞口,进行为期三天两晚的“初见威海赏春之旅”。

  为确保游客能享受到高品质的威海游,市文化和旅游局努力做到假日旅游产品“全供给”,推出系列特色旅游产品。“驾游四季 畅享山海”威海千公里海岸自驾之旅便是其中之一。还策划推出了“初见威海 春暖花开”春季旅游品牌产品、“全民来航海”帆船体验活动等。

  “五一”期间的威海不仅有美景,还有已开放的30多家文旅企业和文化场馆推出的30多项特色活动及50多项优惠。此外,全市200余家文旅企业参加了第二轮威海惠民消费季电子消费券优惠活动,近10万人次因此受惠,有效拉动了文化和旅游假日消费需求。节日期间,全市旅游投诉实行“首问负责制”,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坚持第一时间,高效及时的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旅游咨询,处理旅游投诉,维护游客合法权益,最终实现 “零投诉”,获得游客认可。假期还开展了文明旅游和理性消费教育活动,引导游客加强防控,文明排队、文明就餐、文明游览等。

  执法检查“全覆盖”,安全生产“零事故”
  今年“五一”假期,全市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还组成36个检查组,对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地毯式的检查。对于整改不达标的场所和单位,严禁向游客开放。经过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广大干部职工的努力,假日期间,威海市未发生一起旅游安全责任事故。

  “五一”假期虽已结束,但威海市各级文旅部门将持续做好公共文化场所、文旅经营单位的疫情防控,确保安全、有序开放。同时推出更高品质的文旅产品,让广大游客更好的感受精致威海的魅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