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省冬游齐鲁和自驾游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威海召开

2020-11-08 11: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宇 威海报道

  11月7日,全省冬游齐鲁和自驾游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威海召开。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磊,威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广华出席会议。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16市文化和旅游局、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相关负责人,中国旅游车船协会秘书长及全国20强自驾车俱乐部负责人参会。

  王磊在讲话中强调,本次推进会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发挥旅游业综合带动作用,促进消费市场全面复苏的指示精神,就今年的冬游齐鲁和自驾旅游工作情况交流和安排部署,充分释放淡季文旅消费潜力,助力全省“六保三促”工作提质增效。此次山东省市文旅部门将自驾游作为冬游齐鲁的重要方式,与各地自驾车协会、中石油等部门密切合作,将推出40多场大型自驾主题活动,预计吸引3万多名车友自驾出行,获得中石油省、市公司投入4000万元左右的油券补贴,带动自驾消费1200万元以上,促进全省冬季旅游产业的复苏。

  据了解,围绕“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开展,16市计划推出532项重点活动、305项惠民措施。此次活动举办城市威海,通过政府补贴、企业让利等形式,率先开展威海市46家A级景区全免票的冬游惠民新举措,在全省起到积极示范带动作用。同时,威海市启动了关乎自驾游发展的系列重大项目建设,以推进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建设为突破,把自驾游培育成威海城市新名片、山东文旅发展的新样板。目前,威海自驾游产业已形成较为完善的总体规划,并由市委市政府牵头抓总,具有完整的组织体系、产品体系、工作体系、保障体系。

  活动现场,王磊、刘广华为威海千里山海自驾游--全国自驾渠道商合作伙伴授牌。安徽自驾游协会会长徐丛响宣读全国20强自驾车俱乐部助力文旅消费(山东)宣言,并举行全国20强自驾车俱乐部总部基地落户威海签约仪式。基地将充分发挥全国自驾游俱乐部对接市场、对接产品、对接资源、对接客户优势,积极开发山东自驾游产品和自驾游线路,组织大型自驾游活动,为山东文旅复兴增添人气和活力。

  刘广华表示,威海下一步将全面对接全国渠道商合作伙伴,加大威海自驾游产品的落地研发和推广,推出专项优惠政策,将更优质的威海旅游资源,推向更广阔的自驾游市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晓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20全省冬游齐鲁和自驾游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威海召开

    11月7日,全省冬游齐鲁和自驾游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威海召开。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磊,威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广华出席会议。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16市文化和旅游局、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相关负责人,中国旅游车船协会秘书长及全国20强自驾车俱乐部负[详细]

    11-08 11-11大众网
  • “大美上饶、最美婺源”旅游推介会在威海举行

    10月15日,“大美上饶、最美婺源”(威海)旅游推介会举行。上饶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寅健,威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丽分别致辞。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隋建波出席活动。[详细]

    10-15 15-10大众网
  • 国庆期间威海接待游客72.39万人次 自驾游占8成

    “驾游威海,畅享山海”。“十一”黄金周,威海各景区、景点停车场的壮观景象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展示着自驾游的火爆场面。据了解,假日期间,威海市纳入监测的18家收费景区点接待游客72.39万人次,收入5113.5万元。其中,自驾游占比达80%以上。[详细]

    10-09 14-10大众网
  • 美宿威海|与夕阳一起枕海而眠---青岩

    把身体沐浴在温和的夕阳里,当太阳一点点消失在海平面,天边的火烧云与夜晚的星河交替,感受时间流淌过指尖发尾。这样安静的日落,像一场人生的旅行。[详细]

    09-27 16-09大众网
  • 国庆中秋同欢乐,金秋山海康养游——石岛赤山欢乐游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最适合出游的季节里,“国庆中秋”八天的漫漫长假是否已经计划好了呢?黄金周期间,石岛赤山景区推出“祝福祖国吉祥平安”为主题的六大系列活动,让我们先睹为快。[详细]

    09-25 15-09赤山旅游
  • “树立文明新风、展示才艺风采”威海仙姑顶盛鼎之赛活动圆满举行

    9月19日、20日,由威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威海市环翠区文化和旅游局、威海市环翠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青团环翠区委、望岛仙姑顶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文旅环翠”2020年仙姑顶第三届才艺大赛在威海仙姑顶风景区圆满举行。[详细]

    09-23 16-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