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合作实地调研,助推冬季旅游发展

2022-02-11 17: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雯雯 通讯员 于彩秀 威海报道

  2月9日,为进一步整合校地资源,威海市环翠区文旅局与山东大学(威海)商学院深化校地合作、开展实地调研。

  调研组着重对威海地中海滑雪场的日常客流量、雪场滑道、服务设施、营销模式以及营收情况等方面进行调研,充分了解了景区冬季旅游的总体情况。与此同时,调研组一行也为景区科学化、合理化发展提出了多项建议,助推景区冬季旅游的长远发展。

  “目前在冬奥会的影响下,滑雪市场前景广阔。同时,环翠区冬季旅游资源也应得到广泛开发利用,打响冬季旅游品牌,进一步提高环翠区冬季冰雪旅游影响力。景区应抓住发展机遇,积极扩大雪场面积、扩建新型滑雪项目,充分丰富雪场娱乐设施,并着力加大景区宣传力度,形成文旅特色品牌项目,吸引本地、外地居民参与,从而提高景区综合收益。”山东大学威海商学院副教授、营销管理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山东大学房地产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蒋守芬这样说。

  威海市环翠区文旅局副局长林辰蔚表示,本次调研是以校地合作交流为抓手,着力补齐环翠冬季旅游发展的短板。同时,也要实现企业健康发展,提升企业内生动力,高度重视招才引智工作,广泛吸引优秀人才到各大景区就业,形成人才合力发展,积极有效地为企业解决发展难题。下一步,环翠区文旅局将积极与校方对接,推进大学生与文化旅游活动“相互走进去”等方式,推动校地全方位交流合作,进一步落实调研成果,切实有效地推进环翠冬季旅游的发展。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