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悦助力商河县农户解决玉米滞销难题

2021-08-19 13:51: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去年疫情导致济南市商河县龙桑寺镇的玉米滞销,通过商河县政府在农户和家家悦之间“牵线搭桥”,家家悦帮助龙桑寺镇的农户解决了28万根(140吨)玉米滞销的难题。

  今年龙桑寺镇的玉米又迎来了大丰收,但是由于销路问题导致成熟的玉米不能及时地卖出去,只能堆在路边和田里等待收购,或者丢在路边或者直接轧到地里当肥料,眼看着农户们今年的收成又要竹篮打水一场空。

  家家悦集团生鲜采购部门得知龙桑寺镇玉米滞销后,第一时间派人赶往龙桑寺镇,经过和当地农户了解得知:本来是跟南方的客商签订的订单,由他们种植,然后南方的客商负责来收购。但是由于疫情原因,导致无法通车,客商无法前来收购。但是玉米已经到了成熟的时候,又不能不处理,卖不出去只能扔在路边。当地的农户说:“我们种植的不是普通的玉米,而是一种可以生吃的水果玉米,没有用任何农药,甜度高,口感特别脆。”

  俗话说靠山吃山,作为农户他们所能依靠的也只有脚下的这一片土地,所以他们在这片土地上倾尽全力。这么好的玉米烂在地里,实在可惜。为了帮助农户解决滞销难题,家家悦集团发挥自身物流优势和网络优势,再次采购商河玉米,并输送到家家悦全国各地近千家超市,5天销售了5万根玉米,累计25吨左右,帮助农户解了燃眉之急。

  “这些水果玉米可以直接生吃,吃在嘴里甜丝丝的,没有粗糙难咽的糙皮,满口清爽,的确很好吃,而且价格非常实惠,我们家大人小孩都喜欢吃这个玉米。”商河玉米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和称赞。

  作为全国知名连锁品牌,家家悦集团一直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只要了解到菜农、果农、养殖户出现农产品滞销难题,就第一时间积极联系相关农户,帮助其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在助农增收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充分体现了家家悦作为民族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通讯员 张丽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