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反诈安全网 家家悦九龙城购物广场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推广活动

2021-10-25 18: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珏 通讯员 张丽原 威海报道

  “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一定要捂好自己的钱袋子!”10月23日,为有效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沟北派出所民警来到家家悦九龙城购物广场,警企携手,通过普及反诈知识、手把手教学等方式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群众的反诈防诈意识。

  购物广场内,民警现场指导群众下载安装及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讲解其功能、特色及优势,并通过讲述近期发生的兼职刷单、网络贷款、冒充公检法等常见的诈骗案例,以案释法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的特点,提醒辖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提高防范意识,不要为了蝇头小利成为电信诈骗的帮凶,更不要直接参与诈骗犯罪,否则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听了民警的反电诈宣传后,市民孙先生说道,“一直觉得诈骗离自己很远,今天听完才知道原来身边有这么多诈骗案例,以后还是要多注意防范,避免上当受骗。”

  活动现场,家家悦九龙城还向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市民提供口罩、湿巾、卫生纸等礼品,助力“全民反诈”氛围的营造。

  民警滕翔表示,“沟北派出所还将继续和家家悦合作,加大反诈的宣传推广力度,让尽量多的人会用、用好‘国家反诈中心’APP,让诈骗违法犯罪活动无处遁形,切实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初审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