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威海、技赢未来”|“技能兴威”2022 年度威海市职业技能竞赛正式开赛

2022-06-23 15:1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阳 威海报道

  为深入激发技能劳动者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情,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促进威海市技能人才队伍发展壮大,6月中旬至6月底,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举办“技能兴威”2022年度威海市职业技能竞赛。6月22日,“技能兴威”2022年度威海市职业技能竞赛开幕仪式在威海职业学院隆重举行。

  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等12个协办单位相关领导,威海职业学院、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等7个承办院校相关领导,裁判员代表、选手代表和各区市代表队领队及参赛选手代表参加了开幕仪式。

  此次开幕式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绪福主持召开。随后,威海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耀华代表承办单位发言,裁判员代表和参赛选手代表分别宣誓。之后,竞赛正式开幕。

  仪式结束后,参会嘉宾参观了全市技能人才和技工院校工作展,展区图文并茂地展示了近年来威海市各领域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成果和各职业(技工)院校开展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的成绩,参观嘉宾对威海市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表示高度赞赏,对职业(技工)院校办学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威海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副科长蒋治国在参观后表示:“本次大赛共设有19个赛项,比赛范围涵盖了智能制造业、服务业等多个行业,与威海市各产业的发展紧密相关。在制造业方面,大赛将选拔出相关优秀人才,更有利于促进威海市产业结构的升级,推动威海市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

  活动最后,参会嘉宾现场观摩了数控铣床“鸡蛋刻字”绝技和中式面点制作展示,并前往威海职业院校承办的“原型制作”“西式烹调”两个赛项的赛场进行了巡视。

初审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