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2022年度社会保险法集中宣传月暨“精准扩面·全民参保”宣传活动举行

2022-07-02 17: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珏 孙顺科 威海报道

  为进一步加大人社政策宣传力度,提升企业、群众对人社政策的知晓度,更好推进全民参保计划,以《社保法》实施11周年为契机,7月2日,由威海市、环翠区两级人社部门联合开展的2022年度社会保险法集中宣传月暨“精准扩面·全民参保”宣传活动正式举行。威海各区市社保经办机构同步组织各类线下活动,在全市范围内营造起宣传人社政策、精准参保扩面的浓厚氛围。

  当天上午,威海市人社系统、环翠区人社系统,威海市医保局、环翠区医保局,以及各合作银行等近20家单位,围绕社会保险法、社保惠民惠企政策、精准扩面系列政策、工伤预防及工伤保险政策等方面,在威高广场展开重点宣传。现场设置室外和室内两个宣传场地,共计100余名工作人员参与。

  “你会算自已能领多少养老金吗?”“工伤保险待遇类型有哪些?”“小小一张卡,就业社保用处大。”……在威高生活汇西门南侧广场的室外宣传场地,各单位根据群众咨询较集中的问题精心制作了易拉宝,并设置了30个展位,现场宣传解答政策、问题。市社保中心展位主要宣传解答参保缴费、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工伤待遇等社会保险相关的政策问题;市就业人才中心展位主要宣传解答就业创业有关政策问题;市人社局展位主要宣传解答就业促进、人力资源服务、职称评审等政策问题;市劳动监察支队和仲裁院展位,主要宣传解答劳动监察和劳动仲裁有关政策问题。50余名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广大群众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提供“零距离”的政策咨询服务。

  在室内宣传场地,来自“社保青年志愿团”的60余名工作人员,进入威高购物中心、生活汇、嘉禾天地,对店内商铺、购物人群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传解答政策咨询等,精准动员参保,切实提高了商户、群众的社保政策知晓率、人社服务群众满意度。

  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内,全市还将继续开展“政策宣传十进”活动、组织基层社保经办人员培训、征集评选精准扩面宣传作品、打造村(居)社保宣传阵地、针对重点群体开展点面结合宣传等多样活动,助力威海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精准扩面工作全面开展、多点开花,真正让全民参保观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初审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