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移动宋永峰:在抗疫一线彰显党员本色

2022-09-06 16:3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在山东移动威海公分司环翠区张村网格经营部,总能看到网格长宋永峰冲锋在前、奋不顾身的身影,他用履职尽责、敬业奉献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关键时刻显担当,危急时刻见本色”的铮铮誓言。

  今年威海疫情期间,宋永峰便驻守在经营部内。在获悉当地政府急需智能门磁的消息后,他及时联系成功采购,不仅受到了好评,还带来业务收入。

  在抗“疫”的战场上,宋永峰一直用行动彰显硬核力量。

  一天傍晚时分,电话铃急促响起,电话是辖区内一家单位打来的:因疫情防控需要,要在一场所安装监控设施。鉴于时间紧任务重,再加上本单位装维人员居家隔离,宋永峰便马上协调其他装维人员,连夜赶到目的地安装监控。

  当时,因寒流导致气温骤降,大家顾不上寒冷,就忙活起来。

  夜晚光照不足,给户外施工带来了一定困难,再加上穿着防护服等,动作也变得笨重起来,但装维人员们依然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认真施工,耐心细致地完成好每一个环节。凌晨时分,气温降到零下,天空中还不时飘起了雪花,冒着风雪,大家的手都被麻冻了,只好稍稍取一会儿暖便接着干。就是这样,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

  为了尽快完成安装任务,在宋永峰的带领下,每个人都在卯足劲儿和时间赛跑,他们不敢耽搁,没有停歇,走线、装设备、调试……安装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第二天凌晨1时许,顺利完成了此次施工任务。

  在经营部坚守的那段时间,宋永峰根本顾不上家。“对家人尤其对母亲心怀愧疚”,这是宋永峰的感言。

  在此期间,母亲曾给宋永峰打电话,说脸上刺痛,像“被辣椒水洗过一样”。一开始,宋永峰没有多想,安慰了母亲几句;第二次母亲打电话说这事,宋永峰仍没多想;在母亲说第三次的时候,宋永峰感觉有点不对劲儿,带着母亲直奔医院,诊断结果是血栓,需要马上住院治疗。

  面对疫情,宋永峰挺身而出,坚守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示了越是紧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在关键时刻,越显担当精神。

  (通讯员 孙曰心)

初审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