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星光·声动威海”威海“火炬杯”全民歌唱大赛燃情开唱

2023-04-18 09:0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海报新闻记者 刘影 李钊铭 威海报道

  4月16日,由威海市委宣传部指导,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威海高新区管委会主办,威海高新区市民文化中心、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山东乾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梦想星光·声动威海”威海“火炬杯”全民歌唱大赛首场海选赛在高新区欧乐坊燃情开唱。

  晚上7点,海选赛正式开始,来自各行各业的参赛选手们引吭高歌,唱响美好生活。选手们用一首首动听的歌曲,向比赛评委和现场观众展现自我。不同风格、不同类型的歌曲被带上舞台,有耳熟能详的革命红歌、有经典演绎的世界名曲、有最新创作的网络神曲,每一首都抒发了昂扬的激情和幸福的心声。从歌唱祖国到歌唱个人,从家国大爱到人情温暖。台上台下高潮迭起,精彩不断,再次引爆了威海市民的夜生活。

  普通工人、人民教师、小学生、退休老人……这些“好声音”来自威海的各行各业。“我非常喜欢唱歌,希望通过这次比赛好好展现自己,提升自己,不管能走到复赛还是决赛,我都非常享受这个过程。”选手文馨用自己的歌声征服了评委,获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不论老幼,不分职业,这才是咱老百姓的舞台。”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带着家人来给参加比赛的外甥女加油。王女士说,她的外甥女平时特别喜欢唱歌,这次也是她第一次站在这么大的舞台上献唱。“这么小的年纪就有这样一个机会,站在数千名观众关注的舞台上唱歌,这样的经历难能可贵。”在王女士看来,“与这相比,名次已经不重要了。”

  这次大赛是高新区系列文化惠民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打造一个百姓大舞台、幸福加油站,通过音乐和歌声来分享、交流、传递幸福和美好,来展示城市文化底蕴和艺术素养,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生活,促进社会文化发展,提升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据了解,此次比赛分为海选、初赛、复赛、晋级赛、总决赛。每场比赛都有专业评委与评审对选手进行打分点评,PK到晋级赛的选手将获得官方颁发的晋级证书,比赛最终将举行盛大的颁奖典礼,为获得两个组别一、二、三等奖的选手提供现金奖励,并颁发奖杯和证书,届时还特别邀请国内著名歌唱家、音乐家、音乐教育家等同台演出与颁奖,为大家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

初审编辑:刘影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