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好人刘光辉:普及急救知识,弘扬“好人文化”

2023-05-09 16:3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5月8日,刘光辉走进社区,在开展好人座谈会弘扬见义勇为的“好人文化”的同时,也为社区工作者、社区志愿者们普及急救知识,增强自救互救技能,用“理论+实操”的方式讲授心肺复苏操作要点。

  随后刘光辉给大家介绍了红十字会的起源,同时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等急救知识的操作要领。在理论讲解的同时,刘光辉还利用模拟人对心肺复苏各项操作进行了示范演练,并指导学员动作细节,各位学员也观看的十分仔细,一丝不苟,并踊跃参与互动。

  1968年出生的刘光辉是一名退役军人,退伍后他开起了理发店,一干就是三十年,他为人谦和,手艺好价格优,来的很多都是老主顾。同时,刘光辉已加入威海游泳协会20余年,2004年加入威海红十字海上救援队,具有国家五级救生员证书,他坚守海上救援20余年,始终牢记军人的荣光,多次托举生命,和队友们用爱心编织了一张海上安全网。2023年,刘光辉荣获见义勇为山东好人称号。

图片

  如今已有20余年丰富游泳经验的刘光辉,仍不断督促自己进步,多次自费参加救援培训,在日常生活中,他经常到社区开展防溺水知识讲座及救援所需的心肺复苏知识讲座,利用闲暇时间在海水浴场志愿发放宣传单,提高大家防溺水安全意识。

  “见义勇为更要见义智为”,刘光辉常说:“我希望社会更多人学习急救知识,我多传播一条急救常识,可能拯救一条生命。”刘光辉始终弘扬着志愿奉献精神,在社会上传递正能量,20余年在紧急关头救助了许多人,挽救了无数生命,更是致力于传播急救知识,引导越来越多人参与到对急救知识的传播和对应急救援的志愿服务中来。

  (通讯员 左丽萍)

初审编辑:刘影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