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上添“画”,威海这座小区精致到了井盖上

2023-05-28 09:41:06 来源: 威海高新区发布 作者:

  一杯香茗、一瓶鲜花,装点现代家庭生活的仪式感;城市书房、口袋公园、共享花园……则是精致城市社区的“大手笔”。高新区生活小区的精致气息现在已蔓延到脚下,精细描绘在了井盖上。

  5月20日,金猴圣海名居的居民们收到一份浪漫的惊喜——小区原来千篇一律的井盖,全都化身成色彩斑斓的涂鸦。“这儿有一只史迪仔!”“这边是海绵宝宝和派大星!”“这片鲜花好漂亮,这得是专业水平呀!”居民们无论是漫步楼下还是外出归家,走在熟悉的小路上,都对这份“520惊喜”眼前一亮,围着“脚下的风景”拍照,欣喜地看个不停。

  “我一进小区就感觉哪里和以前不一样!”史女士惊喜未平地说:“走到跟前发现地上多了这么多漂亮的手绘涂鸦,实在是太有爱太浪漫了!”说完,史女士拿出手机,记录下生活中不经意的“小确幸”。

  “我们看到海滨路上的一些电箱,还有闲置下来的核酸检测小屋,在志愿者的设计和描绘下改头换面,有些很有创意,有些十分温馨。我们受到启发,选择在小区的井盖上添一些风景,还能解决雨季井盖容易生锈的问题。”圣海名居物业服务中心主任于漪告诉记者他们的灵感来源。

  在怡园街道安海社区的支持帮助下,5月20日上午,来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心向光”志愿服务队的12名队员带着工具来到小区,和小区业主及小朋友们一起头脑风暴、勾勒描绘,美化扮靓大家共同的生活家园。

  其中,具备美术功底的业主和志愿者主要负责线条打底,再由大家共同添色。3个小时在欢声笑语和一笔一画间悄然过去,28个涂鸦作品跃然“井”上。动漫形象、插画图案、节气标语……平平无奇的井盖化身成孩子们喜欢的卡通人物和赏心悦目的风景,本就宜人的小区环境中再添人为的浪漫和仪式感。

  参与活动的业主纷纷表示,亲手装点过的小区,身在其中,心更有所属。孩子们对自己亲手参与绘制的涂鸦更是精心呵护,并将这份文明与关爱延伸至一草一木和生活中的每一处细节。

  用艺术陶冶情操、提升生活美感,圣海名居小区的“审美品位”一直在线。在小区一栋单元楼的大堂内,还陈列展示着业主堪比专业的油画作品,以社区物业为媒,让文明和美润物无声,在群众中自然传递流淌。不远处的金猴圣海名居城市书房也飘来书香阵阵,一片生活小区的精致由内而外,一座城市的文明由近及远。

初审编辑:姚潇雨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